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浙江省美丽乡村奥运会在大均“畲华”绽放

2016年06月27日 10:16:00  来源: 大均乡政府 作者: 潘刘晶 徐菲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7日 讯 6月26日上午,浙江省美丽乡村奥运会景宁站活动在畲乡绿道入口举行。羽毛球男双世界冠军桑洋与来自省体校的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员以及2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美丽乡村奥运会是由省体育局、省农办、浙报集团联合主办的年度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结合了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和今年奥运年两大元素筹划和组织。活动全年计划13站,奥运会开幕前3站,奥运会期间两至三天办1站,9~11月办3站,在全省各地选择开展。活动由主办方考察承办地后,根据当地环境、文化、历史、民俗等元素,与承办方沟通后单独策划,每站活动均争取有较大的独创性。美丽乡村奥运会第一站在浦江举行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景宁是美丽乡村奥运会的第二站,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骑行绿道,在绿水青山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在大均乡,通过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龙接凤、千人押加等畲族传统体育项目,充分展现了地方风土人情和体育特色。

  近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之路,全力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美丽乡村”等系列组合拳,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通过旅游和体育产业的融合,民族体育+旅游已经成为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乡村奥运会把目光投向农村,把体育的快乐带到畲乡景宁,对促进我县旅游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