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梅山海洋金融小镇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额全省第一

2016年06月18日 14:28: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18日 讯 省统计局、省发改委日前对全省第一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第二批42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和51个培育对象进行规划建设统计监测,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梅山海洋金融小镇固定资产投资额13.59亿元,全省最高。

  其中,第一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亿元小镇共5个,分别为梅山海洋金融小镇(13.59亿)、湖州丝绸小镇(6.70亿)、德清地理信息小镇(5.72亿)、余杭梦想小镇(5.46亿)和义乌丝路金融小镇(5.29亿)。

  第二批42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固定资产投资额超过5亿元的小镇6个,以滨江物联网小镇(7.35亿)为最高;51个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固定资产投资额超过5亿元的小镇2个,分别为海曙月湖金汇小镇(5.61亿)和上城吴山宋韵小镇(5.45亿)。

  记者了解到,梅山海洋金融小镇第一季度上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7个,主要包括七星南路、梅山水道清淤、三创基地、宁波大学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第一季度共完成投资额13.59亿元,其中包括特色产业投资额1.98亿。

  截至5月底,梅山总登记在册企业存量为10364家,目前该数字仍在不断刷新中。近三年里,梅山企业年登记数一直保持增长态势。据悉,在2012年底,梅山登记在册企业存量仅为2228家,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迅速净增了7千多家企业。2013至2015年,逐年增长率分别为52.51%、85.11%和45.30%,平均年增长率达60.97%。

  相关负责人介绍,梅山企业注册不断增多,与相关优惠政策的深入推广以及积极地招商引资密不可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