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警告、降格特色小镇负责人被约谈
查补短板加速跟上大部队

2016年06月16日 07:06: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刘乐平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杭州6月15日讯  (记者 刘乐平)  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2015年度考核结果公布后,南浔善琏湖笔小镇、苍南台商小镇、磐安江南药镇被列为警告小镇,奉化滨海养生小镇被列为降格小镇,这一消息在各地引发震动。被警告和降格的小镇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接下来工作怎样跟上“大部队”?6月15日,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约谈了被警告小镇和降格小镇的相关负责人。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翁建荣介绍,本次考核坚持“定性和定量结合,以定性为主;投入和产出结合,注重投入和高端要素集聚;特色打造和整体进展结合,更加注重特色”三个原则。重点考核八方面内容:高端要素集聚、投资情况、特色打造、功能融合度、产出效益、整体进展情况、关注度、日常工作。

  奉化滨海养生小镇被降格,主要是受投资主体撤资影响,小镇建设停滞不前,因而在固定资产投资、特色产业投资等方面得分均为零。其余3个被警告的小镇,对照省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存在整体进展较慢、高端要素集聚能力弱、产业特色不够鲜明、产出效益差等方面问题。

  知不足而后勇。上述4家小镇负责人表态,将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迎头赶上优秀小镇。奉化滨海养生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镇正全力推进项目招商落地,重点强化与中冶集团、广州棕榈集团对接,争取下半年项目落地开工。南浔善琏湖笔小镇正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确保总投资6000万元的湖笔小镇·写生基地项目一期年底竣工,确保总投资2亿元的湖笔文化产业园·湖笔工坊项目7月开工、年底主体竣工,确保总投资5000万元的游客服务中心和湖笔一条街改造项目7月开工、今年底竣工。苍南台商小镇目前10个重点项目中已有3个项目开工建设。磐安江南药镇在产业项目推进方面,大晟药业主体工程年内结顶,一方制药年产12亿袋中药配方颗粒剂的生产线项目主体工程年内完成3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