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产业+旅游”,百步特色小镇迎风起航

2016年05月13日 10:08:01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徐亦为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13日 讯 今年3月,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海盐集成家居时尚小镇成功入围,这也是百步镇继列为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后取得的又一成绩。特色小镇的创建,也让百步镇旅游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聚焦现场】

  沿着百步大道一路往北,在道路西侧区域,友邦集成吊顶产业运营总部基地正在施工建设中。记者在现场看到,货车在工地上穿梭,来来往往的工人正在忙碌,一幢大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还有多幢在建设中,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去年6月启动总部基地建设以来,我们整个工程进展十分顺利。截至目前,友邦吊顶旗舰展示中心大楼已结顶,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制造中心的一期大楼预计6月也可以结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集总部行政大楼、研发设计中心、展示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制造中心为一体的集成家居综合基地,让游客可以实地感受到时尚的现代化家居。

  此外,记者了解到,友邦吊顶产业运营总部基地还将建设一座设计师村,由世界知名的建筑师分别设计,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时尚家居发布中心,以时尚创意设计引领产业转型,致力于实现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态,推动产业、文化、旅游和居住功能集成,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先行区。 【把脉发展】

  作为海盐的老牌工业强镇,百步镇自身产业优势明显,是集成吊顶产业的发源地,又集聚了一批大企业,逐渐展现出浓厚的工业旅游发展潜质。近年来,百步镇立足自身,突出特色产业,提取时尚元素,不断挖掘工业旅游资源,目前格莱美生活馆等工业旅游点正在加快建设中。

  据了解,结合目前工业旅游的开发建设,百步镇将重点整合格莱美生活馆、中达花园、友邦集成吊顶产业运营总部基地、印刷文化创意中心等项目,设计和规划一条以工业元素为特色的旅游线路,让游客一站式体验现代化生产线游览、总部园区家居、时尚街区休闲购物、创意工坊DIY及江南水乡风情。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还将围绕省级特色小镇培育,持续推进旅游发展,加快建设‘两区三园’,融合小镇风貌展示,产品与技术展示体验、旅游集散服务等功能,将海盐集成家居时尚小镇打造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百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王海峰表示。

  除了工业旅游外,依托国家2A级旅游景区祝家庄景区,百步镇的生态旅游也在持续推进,形成了碧水、绿地、古村、新城交互共融的自然生态美景。目前江南四阡生态休闲农业园正在建设中,将开发农业公园、主题农场、果林花海、阡陌渔庄等,供游客领略大自然浓厚意趣和现代化的新型农业艺术,建成后将成为百步生态旅游的又一亮点。

  【对话人物】

  在格莱美生活馆,茶吧、女装展示厅、男装展示厅等一应俱全,而公司正在规划生活馆的进一步提升,与生产车间打通,让游客全程参观服装生产的各道工序,并参与DIY体验。这一改造升级工程将争取在今年底完成。

  格莱美服饰相关负责人王众告诉记者,去年公司吸引了近5万人参观、游览、购物,这也让他们尝到了产业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带来的甜头。“现在百步正在打造集成家居时尚小镇,我们也希望借此加快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进一步打响公司的品牌。”王众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