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东部医药港小镇”建设进入快车道

2016年05月11日 06:02:0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郭峰 编辑: 李选

  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的围垦街福城路口,一大片布满脚手架的建筑群拔地而起。这就是在建的下沙生物医药加速器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目前工程已完成了70%左右。”现场建设负责人包云军说,已有多家外资生物医药企业相中,提前“落位”。

  在生物医药加速器的西北方向,一大块平地已被围护处理,这就是刚完成“摘地”的辉瑞全球生物技术中心项目所在地。附近,中科院理化所杭州研究院、科惠医疗等项目也纷纷选址……下沙“东部医药港小镇”的建设正进入快车道。

  据悉,辉瑞全球生物技术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是辉瑞近十年来最大海外投资项目,是继美国和爱尔兰之后全球第三个生物技术中心。

  生物医药产业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年销售产值已超百亿元,实现整体年均超15%的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再度实现开门红,实现销售产值32.1亿元。

  “东部医药港小镇”的规划建设始于去年,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文化集萃、人才集居”生物医药特色小镇。“通过小镇建设,加快集聚高端产业,带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食品等产业,努力打造开发区‘500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开发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启动实施总投资20多亿元的多个重点支撑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