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环境整治全域推进

2016年05月02日 06:36: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明姝 区委报道组 陈道亮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见习记者 孙明姝 区委报道组 陈道亮)   7000人视频大会、3.7万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全区1882个农村网格党支部全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连日来,余杭区正在进行一场为期4个月的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大会战,把拆违、出租房、“三合一”场所、非法经营场所、食品安全、瓶装燃气、电动自行车、茶水炉整治以及智能门禁改造升级一揽子打包,全域推开、不留死角。

  “省委全会查补短板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余杭将在跨越发展的决胜阶段,拉长长板,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发展的‘木桶容量’。”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年3月22日,余杭启动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与杭州主城区三面接壤的余杭,是杭州往东、北、西三个方向的必经门户。可部分直达主城的地区快速交通路网不畅,无证经营、出租房密集、“三合一”场所扎堆,公共服务资源紧缺,社会治理难度较大。

  拆违是这次环境整治的重点之一。日前,记者走进三角村1组,这里常住人口346人,流动人口多达3300多人,以前违法建筑体量较大,消防通道常常被堵得水泄不通。而今,原先不足3米的道路拓宽至约7米,“生命通道”已然打通。随着整治工作的推进,居民们惊喜地发现,违建拆掉后,家里光照好了、路也宽了。

  良渚是余杭环境综合整治两个重点镇街之一,金家渡区块近来的变化让记者眼前一亮。艺术墙绘、智能门禁、停车场……一切都焕然一新。

  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拆建并举、拆管并重”,继续强力推进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