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路桥金清港——面朝大海 打造游艇小镇

2016年04月28日 09:38: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区委报道组 叶茜 见习记者 赵静 编辑: 沈雪(实习)

游艇小镇将在金清扬帆启航。

  浙江日报 讯 “金清港的水竟然这么清,名副其实的‘小三亚’。”刚刚坐游艇从金清新闸回来的陈洁一脸兴奋地说,“游艇让人惊喜,但碧水更让人惊艳。”

  让陈洁“惊艳”的正是位于金清镇九塘的金清港地带,弯弯的碧水、金色的沙滩、秀丽的木屋、雁排齿列的游艇,俨然一幅清新优美的水墨画,吸引了众多远道而来的游客。游艇俱乐部的入驻,让原本寂静的金清港变得热闹起来。除了坐坐游艇尝尝鲜之外,与游艇相关的驾驶培训、海岛游览、会展赛事等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昔日的金清港可不是这样的,“烂糊水”上到处漂浮着各种垃圾,与现在有着天壤之别。

  借“五水共治”的东风,路桥区积极探索“治水促转型、转型促治水”的新路子,将垃圾场变为令人耳目一新的游艇停泊码头,周边的生态随之改善,坐游艇观光成为当地的新时尚。

  “五一还没到,小长假的预约已经满了。未来我们准备再投资1.3亿元,在西门港口外建设一个有680个泊位的海上游艇俱乐部。”行宫国际游艇俱乐部投资方之一——民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小恩说,治水的美好前景,让他对投资游艇产业充满了信心。

  产业兴起更带动了城市空间的新布局,目前,依托金清港“山、海、河、港”自然格局的游艇小镇规划也在酝酿之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