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洪合镇:嘉兴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昨开工

2016年04月19日 07:34:14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19日 讯 昨天上午,在洪合镇320国道与洪新公路交叉口,嘉兴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全球客商只要在APP移动终端引导下走进洪合“全球毛衫电商供货基地”,就能找到各种款式的时尚羊毛衫并当场下订单;或者干脆坐在电脑前,动动鼠标就能在网上洽谈业务并完成羊毛衫交易。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了解到,洪合镇毛衫产业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毛衫生产交易基地。嘉兴毛衫城(老市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目前市场交易方式及市场档次已明显不能满足现代交易要求,这逐渐成为洪合镇产业升级发展的瓶颈,洪合毛衫产业正在面临产品升级、经营销售模式创新的关键期。不过,洪合毛衫产业的完整产业链,以及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具有互联网思维、具备较强创新意识、适应现代市场交易模式的年轻电商创业者,为洪合镇毛衫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洪合镇今年正式提出打造“毛衫电商小镇”的规划,建设毛衫电商众创平台,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入手,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传统毛衫产业向时尚化的华丽转身。其中,嘉兴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就是该平台的硬件部分。据介绍,该项目采用BOT方式,由嘉兴毛衫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浙江汇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0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75000平方米。基地内规划建成毛衫电商供货实体展示平台、质量监管中心、人才公寓、大型餐厅、商务酒店等。该项目以生产型传统销售模式与电商供货销售模式相结合的全新模式作为主定位,采用“只租不售”的国有产权租赁经营模式。同时,在软件方面,洪合镇还将同步打造全球毛衫网商供货电商平台(B2B)服务于市场经营户,系统平台与全国各大电商平台形成合作,并且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势为商户提供设计、销售等信息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打造线上线下互融发展的现代化新型市场。

  嘉兴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项目将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电商众创基地建成后,供货商将更加集中,对于我们电商来说,选款更方便了,货源也更稳定了。另外,有了质监中心后,产品质量也会越来越好。”洪合镇“戚米”旗舰店电商张秋佳说。

  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告诉记者,嘉兴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项目的启动建设,将不断完善洪合毛衫产业的布局结构,并与周边的洪合·国贸中心广场、美达广场、嘉兴国际毛衫城、嘉兴毛衫原辅料交易市场等形成洪合西部核心商业圈,带动洪合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使洪合成为名副其实的“毛衫电商小镇”。同时,该项目既是洪合镇打造“互联网+毛衫”产业新优势、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又是实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市场转型升级的全新探索。它的建成和投入运营,将为秀洲区毛衫行业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提供新的动能,增添新的活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