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江东“梧桐小镇”获专家点赞

2016年03月29日 10:25:49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黄剑跃 实习生 龚启航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29日 讯 上周,《江东“梧桐小镇”引凤来栖》和《梧桐萋萋引凤来》在本报、甬派客户端和中国宁波网同步发表后,“梧桐小镇”成为国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高频热词,人力资源研究专家、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和相关企业纷纷给予关注和点赞,国内许多地方的同行与江东区相关部门联系考察学习事宜。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主任田永坡博士此前做过多个宁波人力资源产业的课题。他认为,江东的区位、经济和产业优势,为创建“梧桐小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宁波人力资源产业园在人力资源产品、业态等方面,具有不少创新点和示范性,其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田永坡表示,江东区创建“梧桐小镇”,有利于健全宁波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吸引和集聚更多高端人才,改善区域人才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人才供需对接和配置,助推宁波市乃至浙江省的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宁波市相关企业对“梧桐小镇”充满期待。宁波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雪梅表示,“梧桐小镇”能更好地解决信息结构不对称的问题,做好企业和人才之间的匹配工作,帮助企业找到适合的人才,也让人才尽快适应企业的工作。

  据了解,江东区正在制订《关于建设“梧桐小镇”的政策意见》,将努力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确保更多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同时,探索小镇“人才特区”建设,给予入驻小镇的各类创业创新人才购房、租房、就医、就学等优惠政策,形成人才软环境独特优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