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百年渔港”舟山 启动远洋渔业小镇建设

2016年03月23日 07:03:2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近日,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的舟山定海远洋渔业小镇,正式启动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

  远洋渔业码头口岸开放区域获批,现口岸以“临时开放”形式投入使用;已建成2个万吨级、1个5000吨级远洋渔业专用卸货码头和多个各级渔业码头组成的渔货装卸泊位系统,不久后将启用;105万平方米的港池可容纳1300艘渔船同时锚泊;兴业公司迁建、蓝天水产建设工程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启动……

  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科研中心也已启动建设,这幢大楼将承担整个远洋渔业基地建设的科研开发,包括海洋生物药物制品、灯具、网具、定位系统等的开发研究,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入驻。“科研中心旁边的这块空地就是远洋产品交易市场,今年将开工。”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指挥部加工发展处副处长何优芬介绍,届时,这里将建成远洋(进口)水产品现货交易中心、电子交易中心、渔需物资补给中心等设施。

  据悉,远洋渔业小镇规划面积约3.18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26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核五区”,包括核心区(远洋渔都风情湾区,即小镇客厅),以及远洋健康产品加工区、健康产品物流区、生活配套区、健康休闲体验区和综合保障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康明军 李世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