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信息港小镇 下一座萧山的“硅谷”?

2016年03月21日 07:37:5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刚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的萧山信息港小镇开镇了。

  3月18日,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从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马锦跃手中接过了信息港小镇“名誉镇长”的聘书。

  廖杰远是小镇里德高望重的“长老”。他创办的微医集团以“小镇”为大本营,全国一盘棋,搅动着中国互联网分级诊疗的改革与创新之路,并依托互联网医院、国际手术中心、挂号网、微医等互联网产品,构筑一个布局统筹全国资源的互联网全国分级诊疗及健康生态圈。

  因此,“小镇”把二期一幢楼宇给了这家互联网医疗的“独角兽。廖杰远将在这里构建17万平方米的中国智慧健康谷,预计明年初能投入使用。

  依“廖镇长”的理解,信息港小镇是一个创新发展的平台,是一种全新的机制,它正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通过1个“基础平台”+4个“智慧谷”+1个“空间”的发展模式,着力引进“互联网+”产业,打造“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聚集基地。

  当然,随着微医集团、数联云科技、口袋购物、网盛生意宝这些能统筹全国资源的“独角兽”的集聚,信息港小镇也被期许着能成为萧山的“硅谷”。

  “这里占了萧山绝大多数的风险投资。”业内人士表示,仅凭这一点,信息港小镇有了“硅谷”那样的金融基础。目前,120亿元的健康产业基金、以色列英菲尼迪基金都已落地。基于互联网+孵化器的魔豆工坊创投基金去年首期推出了1亿元的大魔投创业成长基金,培育“独角兽”。

  开镇仪式当天,萧青创投基金也宣告成立,包括一场春季投融资大会,让“小镇”充满滚烫的创业激情。

  所以,萧山对“小镇”的期望也很高。为什么?经历转型阵痛的萧山,一直在寻找突围的载体。从信息港小镇的“战绩”来看,它确实让萧山“突围”了一大步,萧山发展信息经济“一号工程”的战略重镇就在这儿。

  “小镇”依托杭州湾信息港为主要载体,规划面积约3.12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500亩,项目分五期投资建设。一期11万平方米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园区内现已入驻企业600多家。

  开镇仪式当天,全国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浙江专场启动仪式也放在了“小镇”。招聘会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让“小镇”瞬间充满“滚烫滚烫”的创业激情。

  组织方杭州湾信息港发展中心主任韩梦龙说,“累吗?肯定累。但事情做对了再累也值得!”这不,“小镇”的管家婆杭州湾信息港发展中心也为互联网精英们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举办了精英交友大会,助推创新创业。

  那就安心在这里创业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詹银江 戴少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