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梦栖小镇让设计发声

2016年03月17日 08:15: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赵龙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缺的不是产品,而是设计;好的设计犹如给产品注入了灵魂。在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中,就有那么一个“小镇”,让设计梦想栖息于此,让设计梦想在此复兴。

  梦栖小镇位于良渚,先人留下的以原创、首创、独创、外拓为特征的“良渚精神”,给这片土地种下了设计的灵感与创新的气质。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梦栖小镇相继与浙江大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等开展合作共建;引入了意大利金圆规奖、中国原创设计奖等重要奖项;举办了中国创新设计大会、福布斯中国·设计师年会、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年会等大型会议。

  如今,梦栖小镇坚持有核无边的空间发展布局,以打造“设计中心、创新中心、创意中心、创业中心、金融中心”五大中心为基本框架,规划布局设计坊、研究院、创意街等五大空间,结合三大设计部落等多点发展。小镇外围还将打造产业园,作为原创设计产业化生产的承接地,实现“设计——产业化生产”的无缝对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