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余杭着力打造中国布艺软装家居小镇

2016年03月04日 09:31:3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备受瞩目的2016中国品牌布艺博览会暨BFC时尚周昨日在中国品牌布艺城开幕。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昱,副区长黄宏瞻,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等参加开幕式。

  已成功举办五届的中国品牌布艺博览会是我国家纺布艺产业品牌集聚度最高、产品质量最好、产业链一站式服务最佳的行业盛会之一,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余杭家纺产业协会、杭州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整合余杭品牌布艺总部基地等优质资源,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营销模式,加速企业聚集,促进跨界合作,推动布艺产业转型升级。开幕式上,中国品牌布艺企业首次联袂服装设计师品牌BEST ONE,演绎了一场摄人心魄的跨界时尚秀。在主题为“传承、融合、创新”的新生代论坛上,主办方邀请知名设计师、“品物流形”创始人张雷分享“余杭花园在巴黎”的参展心得。

  黄宏瞻在开幕式上代表区政府致辞。他说,此次中国品牌布艺博览会进一步加强家纺布艺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但为家纺产业全面与国际市场接轨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促进相关产业链的全面延伸、整合提供了一个商贸舞台,进一步推动余杭乃至杭州的家纺布艺产业走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余杭家纺布艺产业可持续发展。最近,区政府正在酝酿出台《打造余杭家纺恒阳产业的实施意见》,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政策支持,着力做精做强“余杭家纺”产业;同时,以中国品牌布艺总部基地为核心,着力打造“中国布艺软装家居小镇”,抢占布艺产业制高点,力争将余杭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布艺之都。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布艺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杭州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龙在开幕式上说,本届展会与往届相比大有不同,首次引入“BFC时装周”这个概念,进一步创新思维,搭建跨界合作平台,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引进全球优质资源,加快推进“中国布艺软装家居小镇”建设,加速产业集聚集群,建立全行业B2B平台和专业的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产业纵向延伸、横向跨界的新经济模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陆文华 杨嘉诚 实习生 郑潇潇 通讯员 陶玲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