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聚焦峰会抓落实 艺尚小镇要走“国际范儿”

2016年03月03日 06:54:53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虞倩 编辑: 金菁菁

  “再造一个时尚小镇”与“再造一个绿色新城”,就像一枚硬币的两个面。自成功入围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来,余杭区艺尚小镇一直致力于推动城市建设,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加快高素质人才导入。今年,余杭区将借势借力抓落实、啃下一批硬骨头,最大限度发挥好峰会的带动效应,保证艺尚小镇既有颜值更有气质。

  艺尚小镇位于临平新城核心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作为杭州唯一定位为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艺尚小镇聚集时尚服装、配饰及文化创意相关产业,着力培育设计研发、销售展示、旅游休闲以及教育与培训等时尚产业生态,2015年完成有效投资21.3亿元,位列全省首批特色小镇第三。

  去年11月,艺尚小镇启动区块项目“时尚文化街区”建设。即使春节期间,这片堪称“临平之窗”的重点区域也没有停下建设的步伐,工人们忙着种芦苇、平草地。目前,全长1700米的时尚文化街区初现雏形,意大利VDS、张义超生活馆等5家设计师平台先后签订入驻协议。预计9月G20峰会期间,文化大师工作室、时尚设计团队和艺术家平台将集体精彩亮相。

  投资4.5亿元,为“国际范儿”做配套的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外国语学校也在同步建设中,计划明年9月开学。最近北外方面已派来30名外教着手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上个月,总占地面积593亩的临平新城森林体育公园项目正式进场开工,网球、篮球、足球、棒球、科技体育等多种运动项目一应俱全,公园内还将开设网球学校和体育特色高中,加以配套餐饮、娱乐等商业街区,提升临平新城宜居品质。

  在推进一批大项目的同时,艺尚小镇今年还将引进一批国际性时尚活动,以体现小镇的国际特色和时尚风格。比如小镇核心项目中国艺尚中心将与美国纽约大学时尚学院、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及意大利马兰欧尼时装学院等世界三大时尚教育机构深度合作,建立国际时尚交流总部。下个月,中国服装互联网基地有望落户艺尚小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