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正在崛起的通航小镇

2016年03月02日 09:50:17  来源: 德清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哲萍 通讯员 沈华峰 编辑: 沈雪(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02日 讯 3月的第一天,从广东那边传来好消息:县政府和广东龙浩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战略框架协议。龙浩集团认为德清通用航空产业符合龙浩航空的货运航空网络体系在华东地区的布局需求,今后将开展系列项目合作。与龙浩集团的这次牵手,为我县打造通航特色小镇增添了一双腾飞的“翅膀”。

  小镇蓝图徐徐展开

  以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打造为契机,一张通航小镇的蓝图在临杭工业区逐渐铺开。

  其实,早在2011年,我县就抢先谋划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出台《德清通用航空省级高技术产业基地发展规划》。

  根据省里对特色小镇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去年,临杭工业区管委会又邀请了中航规划设计研究所对通航产业基地和通航小镇进行规划编制。根据规划,产业定位为以通用航空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适当安排必要的配套服务产业。

  目前,规划还在做进一步修改完善,预计3月中旬完成定稿,3月底完成小镇规划文本。同时,申报工作也在抓紧进行,力争进入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机场有望上半年建设

  机场项目是通航小镇最基本项目。“建设标准第一期确定为跑道600米×30米,两头增加升降带各120米。配备必要的航管、通信、气象、消防设施,配套建设必要的航站楼、导航设施、机库、油库、停机坪、生活区等,占地438.6亩,项目计划总投资4.36亿元。”指着机场效果图,临杭工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充满期待地说道。

  项目进展情况如何?据了解,2014年底,该项目已获军方、民航局选址同意,2015年底项目可研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并将材料分别报送至民航局和省发改委,等待召开评审会。预计3月份可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批复,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多家通航企业如虎添翼

  蓝图虽大,行动至上。近年来,临杭工业区管委会积极招引通用航空及配套产业项目,目前已有一批产业项目落户通航基地,航空小镇“展翅待飞”。

  国网通航公司华东巡航基地项目由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央企)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协议用地100亩,引进直升机10架。项目预计三季度开工建设,建成后,业务范围将覆盖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的特高压、超高压等交、直流输电线路巡线作业,将大大推动我县通航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

  还有浙江瀚星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及航空小镇项目、中航通飞研究院及航电设计生产基地项目、“爱飞客”通航特色小镇项目等项目,也力争在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完成协议签订。不久的将来,在临杭工业区,我们可以看到直升飞机、小型私家飞机等升空起落。一个独具特色的航空小镇正在崛起之路上阔步前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