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桐乡屠甸镇:重大项目助推精品服装小镇建设

2016年02月22日 09:13:41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钟淑婷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22日 讯 【新闻现场】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屠甸镇同丰路北段的星悦纺织面料后整理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据施工人员介绍,年初八他们就已经动工了。

  据了解,纺织面料后整理是星马制衣有限公司又一个新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2230万元,项目包括年产500万米梭织、900吨针织面料液氨后整理生产线及1500吨针织功能性面料后整理生产线。

  “主体建筑基本已经结顶,现在正在进行内部的修饰和管道敷设,预计今年6月可完工。”据星悦纺织面料后整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液氨整理主机、备用发动机、拉幅定型机等内部机器设备均已购置完成,只等厂房建成后便可直接开工。

  在桐乡,星马制衣产品的品质一直起着引领的作用,而在屠甸镇,星马制衣更是一个值得引以为傲的企业。然而近年来,随着服装产业转型发展的需要,单一的服装生产已经无法满足采购商越来越多元的需求。“国外的一些知名品牌,其实前期生产过程跟我们国内的差不多,但是为什么他们的可以成为奢侈品呢?关键就在于他们做好了后整理环节的工作。”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而这一纺织面料后整理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助于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推动屠甸乃至桐乡的服装产业实现提档升级,从而助推屠甸打造精品服装小镇。

  【新闻延伸】星悦纺织项目的顺利推进,是屠甸镇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全镇6个市级重点工程项目、9个镇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共完成投资3.86亿元。这一年,招商选资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年引进市内外资2.08亿元,其中注册资金1.12亿元,合同外资511万美元,实到外资301万美元,全部完成目标任务的120%以上。

  为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屠甸镇也做了大量工作。该镇副镇长陆吴斌告诉记者,去年,屠甸镇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扎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对新的项目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跟踪项目的审批过程,指导报批资料准备等,不断提升项目服务质量。

  “2016年,屠甸将继续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扶优扶强调存量、招大引强扩增量,进一步做优农业、做强工业、做大服务业,提升经济发展水平。”陆吴斌表示,屠甸将充分利用并发挥纺织、服装等已有产业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培育壮大一批精品男衫特色企业,打造精品服装小镇。同时,强化与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的对接联系,常驻专职人员进行专项对接交流、专题跟进。当然,招商选资将继续作为政府的“一号工程”,抓紧抓深,重点引进和发展包装、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规划发展物流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