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春节”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榜单出炉 雁荡山排名第三

2016年02月18日 09:25:0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叶金涛 编辑: 王铮铮

  新华社快讯 2月17日,高德地图根据位置大数据公布“春节”期间全国前十名热门景区排行榜,温州雁荡山上榜,排名第三。据了解,高德地图这次发布的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榜单,主要是通过高德地图标注和导航的搜索量以及其他地图软件、打车软件等数据来分析各个景区的热度,最终构成榜单。

  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排行:杭州西湖居首,排在西湖之后的热门景区依次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雁荡山、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武当山风景区、青岛崂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钟山风景区、千岛湖风景区、平遥古城、金鸡湖景区。

  作为温州唯一一家进入前十的热门景区,雁荡山“春节”到底接待了多少游客呢?春节期间雁荡山(从正月初一至初六),共接待游客34.05万人次,同比增长24.36%;门票总收入790.56万元,同比增长20.57%;接待海内外团队143个,均创下历史新高。年味浓、节庆多、景区热、秩序好,雁荡山凭借其独特魅力喜迎八方游客。

  今年“春节”雁荡山能取得这样成绩,除了天气好的原因外,主要是景区更“接地气”了。”雁荡山从宣传促销方面,景区更多的为游客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比如前段时间雁荡山景区举办的“喜迎2016,惠游雁荡”、“雁荡山春节给你发红包”等活动,这些活动让以前只是单纯过来赏景的游客变得更有目标性,更为积极了。

  今年,雁荡山开启了很多新的旅游项目,雁荡山大型裸眼3D山体秀“夜色灵岩”45分钟完整版也在春节期间上演。空中直升机看雁荡项目于正月初四恢复运营,也吸引了很多亲子家庭参与。同样火爆的还有民宿,能仁客栈、雁南左舍、客堂间等民宿在初一至初四期间几乎都是爆满。除了传统的新年祈福、迎春礼佛外,今年雁荡山筋竹涧农业观光园、环山农庄等景点陆续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节日出游的本地市民增添了更多乐趣。据悉,接下来的元宵节,雁荡山管委会还将在灵峰景区推出“赏民俗看花灯闹新春猜灯谜”等活动,雁荡山不断延伸产业链,丰富业态,让更多的游客参与进来。

  在管理方面,雁荡山管委会及交警部门及时疏导、规范管理,确保景区内外交通线的高效通畅。今年车辆比以往更多,但是雁楠公路和雁荡山内环线相继开通后,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春节期间,雁荡山进出道路基本通畅,主要景点游人如织但秩序井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