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 助力基金小镇

2016年02月17日 09:47:1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沈雪(实习)

  众筹是如今最流行的玩法,上城区基金小镇的乐活党群服务中心也搞了一个“公益众筹堂”,入驻小镇的企业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参与社会慈善和公益活动。这里还有一间“财智聚贤堂”,是小镇企业高层组织起来的金融智囊团,为街道和小镇的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南星街道党工委在“辖区单位党组织-两新组织-社区党建工作部”组成红色联盟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打破传统党建思维模式,融合“乐活”理念和“互联网+”思维,结合非公企业的实际需求,量体裁衣,使小镇的党建工作更加接地气、有活力、受欢迎。

  基金小镇的乐活党群服务中心开在一期二期中心的目术塘建筑内,为小镇企业、两新支部提供一站式的全面服务。“青春大本营”着力探索“青春党建”工作,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群团集合社以党建带动基金小镇两新组织的团建、工建、妇联、残联、商会、计生协会、环保组织等群团组织建设,共同发展。

  金融“店小二”专门为小镇企业及创业者提供法律咨询、政策信息咨询等优惠服务,设立了工商、税务等业务代办制度,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引进、教育、培养及认定人才提供咨询和服务等。

  南星街道党工委还将依托于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定期举办山南青年财富论坛,成立青年投资家俱乐部,通过邀请金融、投资领域的专家、企业家或投资精英进行年轻、时尚、活跃的教育培训活动,为小镇的党员和职工宣讲金融、投资专业知识,引导青年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整合基金小镇青年投资人资源,搭建平台,对接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等更多创业团队和个人,让创业氛围越来越好。

  截至去年10月,山南小镇已集聚企业330家,其中私募金融企业268家,管理资本规模超过1500亿元,业已成为浙江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最多、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区块。目前,多家国内外高端金融企业也在积极与山南基金小镇对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夏衍 周颖 记者 王紫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