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新昌企业开工早

2016年02月14日 09:28: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曹连荣 孙艺秋 记者 周智敏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新昌2月13日电  (通讯员 曹连荣 孙艺秋 记者 周智敏)   “本田、雅马哈等世界著名摩托车生产企业都等着要货,根据订单要求2月份发货120万件,同比增长20%。”2月13日,位于新昌县大市聚镇的浙江恒通机械有限公司为了赶做订单,提前开工生产。公司800多位员工中,有700多位已经到岗上班,一片繁忙红火的景象。

  同样位于大市聚镇的新昌县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新春期间也是订单不断。年刚过完,总经理王成富就忙着为企业招工,准备扩大生产规模。大市聚镇镇长俞鸿骏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几天,全镇大约有八成企业开工。”

  其实,不光是大市聚镇,新昌不少企业春节期间,出现“订单排队来、企业忙生产”的繁忙景象。春节期间,浙江医药新昌制药厂有6个车间的员工一直加班生产。“至初四又有18个车间开工生产,产品供不应求,国内外客户等着发货。”新昌制药厂厂长邵斌告诉记者。

  尤其令人欣喜的是,新昌县早开工的企业,大多属于航空装备、工业机器人、大型数控机床等高端装备制造业,而这正是该县着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像“大雄锻造”今年1至6月的生产订单已爆满,订单量约3000万元;“皮尔机械”已经接纳六七千万元的全年订单。今明两天,包括“中财管道”、“同星制冷”等一大批企业也将开工生产。

  春节期间,新昌许多企业在忙生产的同时,也加大新产业的投资。“大雄锻造”计划投资700万元,购进一批大型机器设备,加快实行“机器换人”步伐;“银球机械”将投入1000万元,增加一幢茶机生产厂房;“恒通机械”重点上马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实现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