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占用春节西湖边的免费公共泊位
领着外地车花50元到100元来停

2016年02月13日 07:38:2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白傅路上,一红衣女子兜揽停车生意。记者董吕平摄

  不光是免费公共泊位,只要有空的地方,冒牌收费员都不放过——长生路,一名男子领着一辆外地车停在路边空处,收费50元。记者朱丹阳摄

  做这样的坑人生意,是给杭州抹黑

  昨天记者蹲点统计

  平均每分钟就有一辆车交了冤枉钱

  前天10:11,徐先生来电:东坡路附近有人在公共泊位收费,就跟之前在武林广场违法收费的三姐妹,性质是一样的!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徐先生当时开着车子经过湖滨附近,准备找个公共泊位停车。

  徐先生从东坡路往南开,路上车辆较多,速度都很慢,路边有好几个女子,30岁上下,只要有车路过,她们都会凑到车窗旁喊:“要不要停车?有地方可以停!”

  徐先生心想,春节期间公共泊位不是免费停车的吗?他没有理会,不过他看到好几个外地车牌的司机动心了,一番商量之后,由对方小跑着带路,好奇的徐先生也开车尾随其后……

  车子拐了个弯进入一条支小路(徐先生没有注意看路名),小路两边也停满了车。这时刚好有辆车从一个公共泊位开走,一男子马上站到那个泊位上,看到女子领着车过来,与她相视笑笑,接着让出泊位,女子则指挥外地车牌的车子停进。停好后,女子开价80元,司机摇着头,不大情愿地掏了钱,女子接过钱后笑道:放心!我们都在这里,你随时可以过来开走!

  徐先生这才明白,这些人是在拿免费的公共泊位,赚外地游客的钱!

  多名网友表示

  这两天也在定安路东坡路遇到冒牌收费员

  19楼上,这两天也有很多网友反映类似情况。

  前天,网友“放空自我_19”发帖说,在定安路西湖银泰附近的一些公用停车位,有穿类似保安服的人在收停车费,称20元停车,时间不限。这些人没有任何的收费工作证件,也没有停车发票。

  昨天,网友“金小猪”跟帖说,在白傅路和东坡路一带也发现了冒充收费员。网友“jdd457”也跟帖表示在这个地带遇到过相似情况,自己停过几次,收费开始6元一小时,后来直接升到20元一次不限时。

  情况有多严重?昨天我到东坡路一带转了转。

  中午12点左右,我刚从东坡路进入长生路,就碰到两个女子。看到有外地车辆驶入长生路,其中一个跑到车窗旁大声喊:“里面没车位了,要不要停车?”

  我观察了一下,被拦下的车辆多为外地车牌,来西湖边游玩后找不到车位,遇到女子兜揽生意,多数会主动降慢车速,询问停车价格。

  我以外地游客身份,问其中一个上身穿着红色毛衣的女子,你是不是停车收费员?

  她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自己手头有可以租的车位。

  我问,附近有没有车位?

  她一个劲摆手:哪里还有车位?你看看路上,全都是车!要想停车,我手里有车位!

  你的车位在哪?

  女子答:我租的,在停车场!

  价格多少?

  她反问我,你车子在哪儿?

  我说有朋友来杭州玩,马上就到了。

  她说,看你蛮急的,80块!停多久都可以。

  有没有停车凭据?

  她不屑道:凭据?没有的,哪里来的凭据?你到底停不停?想要车位的多着呢!

  12点40分,一辆苏B牌照的奔驰轿车开到白傅路,另一女子快速走到车前,询问要不要车位。听说停个车要几十元,司机犹豫片刻后答应了。女子领着车子停到白傅路一个公共泊位上,司机向她支付了80元。

  平均每分钟一辆外地车交费停泊

  长生路一带冒牌收费员不下20人

  昨天我统计了一下,从下午1点15分到1点28分,13分钟内,这两个女子共向17辆外地车牌车招徕停车生意,并成功劝说其中13辆停在了路面公共泊位上,平均每分钟一辆!

  13辆车中,有7辆曾索要停车发票,对方都以“发票没了”为由应答。

  昨天下午,山西人陈先生带着老婆、孩子从上海开车来杭州玩,准备到西湖边逛逛,顺便在附近吃个饭,由于找不到车位,花了80块“租”了个车位。

  我问他,知不知道杭州春节期间公共泊位免费?他说知道的,也清楚这些人不是收费员,但确实没办法,实在找不到车位,花钱省心。

  长生路、白傅路、蕲王路、定安路靠近西湖,附近饭店、酒店很多,这一带也成了这帮人招揽生意的服务点。

  昨天我粗略统计了一下,这四条路上,冒充停车收费员的不下20人,这些人都没有制服或袖章,基本是几人一小组分工合作——有的专门负责占车位,只要看到路面公共泊位上有车辆开走,他们就会站在公共泊位上,直到等到停车的司机;有的则负责在路口招揽车辆,并应对客人砍价。成交价格不等,但大多在50元到100元之间。

  昨天城管热线12319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市民,从除夕到初六春节期间,杭州除景区外,道路公共泊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最近几天确实接到了不少市民反映,说东坡路一带有不少人冒充停车收费员乱收取停车费用,他们会根据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城管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想要确认是否遇到了正规收费员,首先看对方是否身穿停车收费员的绿色制服,是否佩戴“停车收费”的袖章,最重要的一点,是否用POS机打印了收费凭据。切莫上当,花了冤枉钱。

  来源:都市快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