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陈伟俊:强化产业要素集聚
加快打造丝绸特色小镇

2016年01月12日 10:04:02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徐立冬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12日 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在调研丝绸小镇规划建设时强调,特色小镇是我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推动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选择,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积极主动对接重大战略、争取重大资源,强化产业要素集聚,加快打造丝绸特色小镇,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陈伟俊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丝绸之路集团、丝绸小镇荻港片区等地。在与丝绸之路集团负责人交流时,陈伟俊叮嘱企业当下要做深做透“企业+文化”、“企业+基地”、“企业+创新”、“企业+品牌”四篇文章,真正把企业建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丝绸龙头企业。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伟俊听取了市发改委、吴兴区、南浔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关于丝绸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在肯定了去年以来丝绸小镇规划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他指出,钱山漾是“世界丝绸之源”,湖州建设丝绸小镇不仅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而且符合省委、省政府对湖州发挥现有优势、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现实要求。湖州必须要抢抓历史机遇,努力把丝绸小镇打造成为集产业发展、历史遗存、生态旅游一体的综合型丝绸文化小镇。

  陈伟俊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踏准发力点,通过不断完善市、区两级主导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强化丝绸核心产业支撑,积极扩大产业类有效投资,加快丝绸小镇规划建设。

  陈伟俊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在突出特色小镇内涵上建设丝绸小镇。重点推进丝绸金融平台、茧丝绸交易中心、研发设计中心、丝绸民企商业街区、丝绸印象文化演艺和千亩养蚕育种中心、工业遗存项目建设,实现丝绸产业向中高端和终端产品发展。要在突出协调联动上建设丝绸小镇。创新“两片三点”概念,在西山漾和荻港片区基础上,充实“钱山漾遗址”、“丝绸之路工业园”、“南浔古镇丝业会馆”元素,推动丝绸小镇整体性、错位化发展。要在突出丝绸文化产业园上建设丝绸小镇。创新技术、设计、营销等思路,全力打造文化、品牌、质量、标准集一身的丝绸名品,做大做强一批享誉国内外的龙头企业。

  在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时,陈伟俊要求,下一步要加强操作研究。体现“两片三点”概念,整合各类资源,完善丝绸小镇总体规划;体现精细化要求,明晰发展方向,引导企业运行、项目布局、产业发展符合整体框架要求;体现统筹协调要求,完善组织架构,强化规划引领,合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体现价值提升要求,以丝绸为核心不断拓展周边产品,延伸丝绸产业链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建新参加调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