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定海金塘镇

2016年01月06日 14:39: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位于环太平洋西岸,中国东南沿海,浙江东部,地处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长江三角洲前沿,扼我国南北海运和长江水运的“T”型交汇要冲,是江海联运和长江流域走向世界的主要海上门户。

  舟山区域总面积2.22万平方公里,其中海域面积2.08万平方公里,陆域面积1440平方公里。深水岸线丰富,建港条件十分优越,有水深15米以上岸线200公里。

  金塘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五个重要经济功能区块之一,位于群岛新区的西南部,是舟山第四大岛,陆域面积98.4平方公里,拥有大小岛屿12个,金塘风景秀丽,四季分明,空气清新,年平均气温16.6℃,年平均降水量为1442.9毫米。PM2.5常年保持在20-50,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7%。金塘镇下辖12个社区,常住人口约5万。

  金塘地处中国黄金海岸线中心,紧连长江、甬江和钱塘江入海口,东距舟山本岛最近岸线6.25公里,南与宁波北仑港相距3.5公里,是南北海运和远东国际航线的重要枢纽。舟山跨海大桥的贯通,使金塘成为舟山群岛新区连接大陆的“门户”,甬舟高速贯通杭甬高速、沪甬高速,实现与长三角地区的快速连接。

  陆运:金塘与上海形成“3小时经济圈”,与杭州形成“2小时经济圈”,与宁波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岛内疏港公路实现与全省高速路网互通联网。

  海运:多条国际航线穿境而过,已开通东非、西非、中非、远东、中东等12条国际集装箱货运航线。金塘是长江、钱塘江、甬江三大水系的入海口,具有发展江、海、河联运的先天优势。

  航运:普陀山机场航线通达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福州等十多个大中城市。周边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宁波国际机场,航线通达全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