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科技范的云栖小镇 建“创业者大街”商业氛围更浓

2016年01月06日 09:18:5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新年新面貌,特色小镇也不例外。昨天,西湖区召开区委全体(扩大)会议,西湖区的6个特色小镇拿出了各自新计划,要在2016年崭新亮相。

  龙坞茶镇

  龙坞茶镇位于转塘龙坞地区,以葛衙庄为核心,辐射周边10个村社,要建生态茶园、休闲茶乐园、总部山庄、茶镇中心、茶乡社区、养生度假区等。

  小镇去年开工建设,今年的重点是整治10个村庄的环境,包括长埭路、上城埭路等9条茶镇主干道路要在今年建成。

  未来,龙坞茶镇考虑统一换乘,游客到了茶镇,把私家车停在停车场,换乘电瓶车、公交系统、骑公共自行车等,游览茶镇。

  艺创小镇

  这是最有文艺气息的特色小镇,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都坐落于此。

  今年,小镇将加强跟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的战略合作,建设象山艺术公社,龙山石壁风貌保护工程等重点项目。

  尤其是后者,一座大型废弃矿区的地质环境治理,由于有中国美术学院的参与,变得很让人期待。根据美院的设计,这座废弃矿山近3公里长的“龙山石壁”将会成为一幅类似于富春山居图一样的国画长卷。

  云栖小镇

  去年10月的云栖大会,2万人集聚全新亮相的云栖小镇国际会议中心。等到今年秋天再去,你会发现小镇又变了个模样。

  公园变了。位于山景路南头的鲤鱼山公园将改为集科技、文化、运动、休闲、室外展示于一体的云栖公园。内设漫步小道、锻炼身体运动休闲配套设施;新增78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各位创客们累了疲了,绕个圈散个步,元气满满继续加油。

  路也变了。山景路将参照北京中关村创业者大街改造。沿路美吉地块、长运地块及润丰、中大地块都要改造,很多原先围起来的建筑都将变成开放式,建筑底层商铺也会陆续推出。现在,一举办活动大家只能“扎堆”云栖小镇咖啡馆,以后山景路上随随便便就能找到洋气的休闲地,坐下谈个事情、发布个信息,哪怕搞个创业培训也没问题。

  云谷

  阿里云计算产业园首期项目,在三墩双桥地区云谷小镇,将引入阿里云企业和关联企业,初期计划形成至少1万人的产业集聚区。

  昨天的会上透露,云谷将力争9月开工,建设阿里云计算首期产业园。

  西溪谷

  阿里巴巴网商银行项目开工,今年计划投资11亿元。此外,西溪谷将启动西溪路二期整治工程、建中国书法主题公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高静玮 制图 高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