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书法小镇兰亭插上互联网“翅膀”

2015年12月24日 14:46:03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记者 叶红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4日 讯 记者昨天从兰亭镇政府获悉,“创投兰亭”APP于12月22日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兰亭镇在政府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插上互联网“翅膀”。

  近年来,伴随着书法小镇创建的推进,兰亭镇文化创意产业显现出勃勃生机,并初步设定16个项目,总投资达50多亿元。目前,阳明园、国家森林公园度假项目、越地民间工艺产业园等文旅项目已启动建设,书画艺术品交易市场、书法文化创意产业园、书画艺术家工作室、主题民宿等一批项目正在洽谈中。其中国家森林公园休闲度假项目作为兰亭镇重要的文化旅游项目之一,项目建设用地350亩,总投资1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

  在兰亭景区“之镇”街,书法雕刻、《兰亭序》临摹艺术品等特色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越地民间工艺产业园规划设计100亩土地,定位成集研、产、展、销于一体的工艺创业产业园,将培育具有书法元素的越瓷、雕刻、纸扇等绍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前,该项目用地拆迁、规划方案正在进行中。

  “兰亭镇在推进转型升级、打造特色小镇等方面,花心思出大力,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创投兰亭”APP上线推出,是一种新形势下的尝试,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让外界了解兰亭在做什么,打响该镇特色农产品、工业品,同时引进创业人才,共同打造书法小镇美好明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