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宁海桃源茶堂村水库上游垃圾成堆

2015年12月22日 10:58:10  来源: 宁海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蔡雯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2日 讯 “桃源街道茶堂村一处山脚垃圾成堆,从泥石路面一直到山林入口都是垃圾,已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无人清理。”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桃源街道茶堂村71号附近垃圾堆满了整条山路,将本该供人行走的泥石路面挤得非常狭窄,还散发着阵阵恶臭。

  记者为此来到了桃源街道茶堂村71号。还未下车,便瞧见了远处山脚的垃圾白茫茫一片,在群山碧水的映衬下十分刺眼。下车后,记者沿路向山林入口处行走,发现入口外边的道路较干净,并无垃圾堆积。然而,当记者走到山林入口处时,道路开始变得逼仄,成堆成堆的生活垃圾占据了整个入口,彩色塑料袋、易拉罐、包装纸、牙膏壳、烂南瓜、破旧的衣服、塑料泡沫、X光片……刺鼻的腐臭味迎面而来,令人作呕。

  “由于村庄内没有固定的垃圾场,所以村民都将垃圾倒在了这里。有时村里会雇个小工把垃圾运出去,但是不固定,所以像这样堆着发臭的情况很常见,大多数时候都是只倒不运的。”一村民说道。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山脚垃圾堆的前面是一处倒塌的棚屋,黑色的建筑材料、断裂的竹竿、深灰的瓦砾,都倾倒在路面上,破损的巨大屋顶盖住了房体的材料,红色砖块砌成的烟囱竖立在一旁。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此处原来是一个熔铝的作坊,自从房屋倒塌后,一直无人清理。

  记者了解到,茶堂村71号山体附近是茶堂河河道的终点,蟹钳口水库上游。山脚垃圾堆和倒塌棚屋点均靠近水源,在倒塌棚屋的前方是另一处临时搭建的住宅式棚屋。记者发现,该棚屋外侧土坡上丢满了零零碎碎的生活垃圾,从土坡上边一路延伸到了河道中,与远处碧波荡漾的山水景观形成强烈反差。

  “由于无法接上自来水,我们村的生活用水都来自茶堂河。但有些村民卫生意识较差,垃圾乱丢,甚至将家禽的粪便都倒进河水中,我们的吃水都受到了影响。”附近的村民说道。

  相关部门对这几处垃圾地是否会进行彻底清理,今后日常监管将如何落实,本报将继续关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