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杭州智能互联城市云生态 将生活置于“云端”

2015年12月19日 10:01: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李文芳 编辑: 林柏梁

  再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让城云科技CEO夏敏期待万分。12月18日下午,他们专门为中小企业打造的“1站路”正式发布。作为国内首家专门的企业服务在线交易平台,“1站路”旨在通过互联网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让企业更智能、便捷。

  城云,意为“城市之云”,这个公司正全力打造“云上”智能化城市样板。“我们活在过去认为不可能的世界里,并朝着更加未知的时代走去。”正如夏敏所说,这个未知时代,将依托互联网,让城市万物互联、全面跨界,将生活置于“云端”。

  2012年,我省启动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项目。当年9月,在全球IT界领先的思科,携手浙江本土企业浙大网新,合作成立了“城云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杭州智能互联城市云生态。短短三年多时间,其云平台产品及服务已经覆盖政府、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

  在杭州的智慧城市创建版图上,城云目前正在打造智慧上城、智能互联城市产业示范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云平台、城市公共信息服务云平台、高校视频交互中心、杭州电子政务云和智慧城管几大内容。“这些,都将成为未来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夏敏说。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城云科技公司的展台展出了智慧城管、数动空间、民情E点通等智慧杭州建设的亮点,让人们可以一窥未来城市的容颜。

  手指点一点,找车位、找公厕、找服务,一键搞定。这款名为“贴心城管”的APP,让人们即刻享受到杭州城市管理的一系列贴心服务,也给市民提供了快速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想参加北京的一场高端论坛,却因飞机误点而就此错过怎么办?通过视频交互平台云,只需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便能轻松实现跨地域、跨平台实时互动……这些对于智慧生活来说都不是事儿。

  未来的城市长啥样?城云科技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厅内实时播放的“云中之城”视频,呈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智能空间,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视频里展示的“云中之城”,就在距现场约80公里开外、位于杭州上城区望江国际3号楼21层,城云科技的体验中心内,这里更直观地展现着未来智慧城市的模样。

  “云中之城”应用体验区内,借助多媒体互动屏、多种软终端操作及逼真的模拟场景,可亲身体验到云社区、云家庭、云办公及云与各个产业相结合所带来的便捷生活与工作的画面;智慧城市展示区内,生动的电子沙盘展示了智慧上城建设中的云平台规划、服务以及现有成果;数据中心展示区里,可实时看到望江数据中心机房的状况;3D未来云城市影视大厅通过3D技术勾勒出未来城市人们生活、工作场景……

  “互联网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奇迹,而这一个奇迹正为下一个奇迹描绘雏形。”夏敏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