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东阳两扒手医院里面逛一圈 20分钟偷得3部苹果手机

2015年12月16日 07:29:07  来源: 东阳新闻网 作者: 朱一红 编辑: 蔡雯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6日 讯 两名“资深”扒手头天驾车从武义到东阳城区踩过点后,次日下手作案,仅在医院逛了一圈就20分钟左右,就窃得不同型号的苹果手机3部。12月14日下午,湖北利川籍李某和浙江武义籍犯罪嫌疑人汤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12月13日上午,城区某医院先后发生数起手机失窃案,自当日上午10时10分到30分之间短短20分钟时间,在该医院排队挂号或陪小孩就诊的3名受害人的手机被盗。

  民警调查发现,3名受害人均为女性,被盗手机均为苹果品牌,分别为苹果5、苹果6及苹果6plus手机各一部,被盗时有的手机在外衣口袋,有的在包里。

  吴宁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投入侦查,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作案的扒手有两人,监控值机员随后也在现场周边进行高密度的视频巡航。

  实际上,监控值机员对此案的两名盗窃嫌疑人早有印象,因为此前一天,该两人就已经在那医院出现过,而且行迹相当可疑。

  当天中午11点多,监控值机员在吴宁东路影城附近那两名可疑男子的行踪后,马上指令早就在那一带布控的巡防队员抓捕。11点25分左右,在附近一银行前面堵截的巡防队员,成功将沿着吴宁东路向西而行的两名可疑男子一举抓获。

  据查,两人分别为34岁的湖北利川人李某和浙江武义县人汤某,两人均有盗窃前科,去年因李某因犯盗窃罪被乐清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至于汤某就更不得了了,自2006年来,因犯盗窃罪先后被缙云、乐清、永康等地的法院判过刑,而且他在今年7月份刑满释放后,再次涉嫌盗窃落网,上个月被温州市鹿城公安局取保候审。

  那么这两人究竟是如何认识的呢?又怎么会凑到一起?李某交代,他们是前些年打牌赌博时认识的,他11日晚从福建开车到武义才再次和汤某联系上的。

  13日早上,已经在头天踩过点的李某驾车带着汤某再次来到东阳,并在某医院实施盗窃,谁知得手后还不到一小时,就落入了法网。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小偷的活动猖獗起来,大家外出时一定要谨慎防范。因为身上的衣服也增厚了不少,敏感度下降,也使得各类扒窃案件更容易得手,因此冬季外出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的现金,更不应该随意将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外套的口袋里,以免成为扒手的目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