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光伏产业招大引强 海宁袁花阳光小镇建设动力足

2015年12月12日 07:40:30  来源: 海宁日报 作者: 记者 万姗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2日 讯 昨天,记者走进袁花镇彭墩村欣悦佳苑,40多幢农民房屋顶上“披”上了蓝色太阳能光伏板。这是今年新成立的晶科家庭光伏(中国)有限公司首批开发的家庭光伏连片项目,已在该镇完成150多户光伏电站建设。

  今年,袁花镇通过重点企业以商引商,引入晶科家庭光伏(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8亿元。政企合作开发了一批新村点农民房、村级集体用房等屋顶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最近又将目光投向学校、医院和公共事业单位的屋顶……目标建成总装机容量11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总投资超1.1亿元。袁花镇建设阳光小镇打开新局面。

  今年以来,袁花镇坚持以商引商、以商招才及重点项目增资扩产,围绕光伏这个主动力产业,主动对接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1-11月,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合同外资5亿美元;实到外资1.96亿美元,完成量是年度目标任务19倍。1-11月,完成市外内资8.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3%;实到注册资金1.9亿元。

  “今年袁花镇招商引资的一大特点是新增项目规模大、增资项目数额多。”袁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增的合同外资中,1亿美元左右的项目有3个,如总投资1亿美元的浙江晶鸿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2.9亿美元的晶科家庭光伏(中国)有限公司,总投资9390.72万美元的晶鸿盛步新能源有限公司等。

  袁花镇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也为各大项目建设点燃助推器。

  目前,总投资1.5亿元、占地43亩的海宁欧派工贸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已建至地面三层;总投资3800万元、占地10.5亩的亿康纺织新建厂房项目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2月投入使用。

  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54亩的双丰村“两创”园区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即将进入施工阶段;总投资3200万元、占地21亩、由镇东村、长啸村两村合建的“两创”园区已进度过半,预计明年6月建成……

  据统计,1-11月,袁花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2亿元,同比增长72.6%;其中工业生产性投入17.31亿元,同比增长64.7%;服务性项目累计完成投入2.21亿元,同比增长88.4%。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45.5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0.8%。实现财政总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18.98%。

  袁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冲刺全年红,将全力做好实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深化专人联企制度,通过集中服务、全程服务、专业服务,破解项目瓶颈和企业难题,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充分利用要素改革、退低进高、机器换人、整治提升等契机,推动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谋求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