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南湖基金小镇以互联网思维
推进实体建设

2015年12月09日 08:39:02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汪军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9日 讯 在当前互联网金融的热潮之下,南湖基金小镇在推进实体建设中也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即引入“互联网众筹”+“私人定制”模式。为更好地实现这些需求,基金小镇地产众筹及定制平台——“搭房子”应运而生。近日,南湖基金小镇的地产众筹及定制平台“搭房子”发布了首个众筹项目。

  众筹,如今互联网金融最火的领域。当京东金融等国内知名众筹机构争相入驻南湖基金小镇之际,众筹模式也令这个充满创新基因的小镇在实体建设推进中有了新思路。“基金小镇高品质的办公楼产品动辄千万元,这一门槛让很多喜欢的人望而却步,而通过众筹能吸引更多用户参与进来。”南湖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搭房子”平台起到了桥梁作用,它既为项目服务,也为参与者服务,为他们提供优质的项目产品。

  简单来说,“搭房子”就是一个微信公众服务号,它是为南湖基金小镇推出的一个线上集地产项目众筹和定制化于一身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用户除了能参与众筹获取丰厚的回报之外,还能参与到建筑的实体建设中来。今后,“搭房子”将以建设移动端平台为主导方向,最终形成集“众筹”和“定制”两大功能特色为主的一体化平台。

  得益于良好的区位优势和金融行业内的良好口碑,作为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南湖基金小镇已成为当前新金融集聚高地。随着越来越多知名机构的加速聚集,为更好实现人才集聚,南湖区决定打造“绿树清水”式的定制化办公环境,从而在高度同质化竞争的各地金融集聚区中脱颖而出。“我们可以提供代建服务,你提出要求我来实现,在不改变总体规划和用地性质的前提下,围绕客户需求来设计建设办公楼,这在全国是首创的。”南湖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

  目前,南湖基金小镇启动区首批土地已经摘牌,道路、电力、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同时,槜李路以北道路铺设以及南江路、长水路的绿化景观建设也已完成。一期启动区位于南湖基金小镇北侧,面积约200亩,共规划20幢“按需定制”的基金办公楼。启动区将按照入驻企业的需求建设公共配套,包括金融家俱乐部、论坛会场及服务式公寓等。

  “搭房子”及众筹模式的推出,背后折射的正是基金小镇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如今,南湖基金小镇正加快构建辐射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互联网金融创新集聚区,在金融改革创新中继续勇当开拓者。基金小镇引进的目标将从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信托、券商资管等大资管相关金融机构,拓展到互联网金融以及融资租赁等新型金融业态。截至2015年11月底,基金小镇已经入驻企业近1400家,资金规模超1600亿元。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南湖区将以基金小镇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着眼金融产业链布局,以建设小镇为基础,以集聚金融机构为核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动力,由单一基金产业发展向基金产业、互联网金融产业双核发展转变,由基金小镇向基金小镇2.0版提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