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大云被命名为首批“浙江省农家乐特色乡镇”

2015年12月08日 08:48:21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作者: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徐秀琼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8日 讯 近日,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和浙江省旅游局联合发文,命名了第一批“浙江省农家乐特色乡镇”,我县的姚庄镇、大云镇名列其中。

  近年来,浙江省在生态环境较佳、农家乐发展基础较好、农业产业和乡村文化特色较为明显的区域,扶持建设一批省级“农家乐特色精品示范区”和“农家乐休闲旅游特色乡镇”,主要目的是促进全省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提升发展,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促进农民增收、繁荣农村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据了解,姚庄、大云在发展特色农家乐产业方面走在我县前列。特别是姚庄镇以“自然生态、田园风光和民俗文化”为特色,精心策划编制“一带六园”精品休闲旅游线路,多次借助3月桃花节、8月黄桃节组织农家乐经营户参与上海、杭州等地推介活动。目前,该镇共有农家乐休闲旅游点12个,其中省级农家乐特色村两个,市级农家乐特色点两个;拥有农家乐经营户30家,直接从业人员达800余人。全镇农家乐休闲旅游累计投资近1.5亿元,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0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50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