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乌镇公共自行车试运营半个月

2015年10月20日 10:28:15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张新华 孙伟根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0日 讯 9月底,乌镇公共自行车迎来了试运营,昨天,记者从桐乡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获悉,国庆放假七天期间,乌镇公共自行车累计租车量5820次,占桐乡全市租车量的15%,日均约830次,其中最高的一天10月3日更是超过了1500次,其中微信租车占了80%。

  上月22日,乌镇迎来了市民期待已久的公共自行车启用日。与桐乡市区极具现代风格的公共自行车网点不同,乌镇自行车网点走的是古朴素雅的不同路线,与整个景区融为一体。据悉,乌镇镇区共设立26个服务网点,62个车棚,8个服务亭,并配备850辆自行车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基本在300米左右就会设立一个服务网点,特别是在人流量密集的汽车站、东栅等点会增加车棚车辆。目前,已有20个服务网点开始试运营。

  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营,北花桥工商所、东栅新华路修真观、银杏小区茅盾广场成为目前乌镇镇区最受欢迎的网点。“只要扫描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锁止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成功租车,还车时,将自行车直接推入锁桩即可。”通过这一简单的操作步骤就可以在乌镇实现公共自行车租还程序了,国庆节前来乌镇旅游的杭州游客韩丹说,“没想到乌镇的公共自行车比我们杭州的还方便,不用办卡,只要刷一刷手机就行了,真的太棒了!”

  据桐乡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马潮锋介绍,桐乡开通公共自行车已有3个年头,而今年在扩点扩面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型租车方式——“互联网+自行车”。以前,市民或旅客想租用一辆公共自行车,并不容易——找自行车停放点、办IC卡、无数次刷卡……如今有了新的租赁系统,可以让出行变得更智能。只要拥有一部手机,轻松扫扫二维码,便可轻松完成自行车的租还,以及付费。

  要成为微信借车一族其实很简单,关注i单车微信、点击“扫码租车”进入手机租车页面、点击“我的”进入会员信息页即可开通微信租车功能。乌镇的每个锁止器上都附有电子屏,市民或游客只要用手机扫扫上面的二维码即可使用。与此同时实名开通租车功能后,绑定支付宝或微信在线支付即可租车。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用户必须确保账户存足200元保证金,还车后才能自动退回。除支付租金外,用户还能通过手机实现查询最近的租车点、还车点,预约等功能。

  桐乡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提醒,乌镇市民若要办理公共自行车卡可凭本人身份证(非桐乡市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和在本市办理的居住证)到乌镇镇虹桥路258号乌镇社会服务管理分中心(乌镇城管分局旁边)办理。

  乌镇镇区已启用的公共自行车网点:

  北花桥工商所、东栅新华路修真观、银杏小区茅盾广场、乌镇汽车站、乌镇镇政府西侧、管委会大门东侧、东栅景区南门东侧(二)、西栅北门环河路、慈云路耶稣教堂、三里塘小区服务站、东栅景区南门东侧、席行街人民公园南侧、乌镇幼儿园、乌村南侧、西栅二号停车场、雅达南门、人民公园北门、陈庄路陆家桥、乌镇中学、开发区经发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