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海宁加快推进皮革时尚小镇建设

2015年09月24日 07:52:30  来源: 海宁日报 作者: 记者 陆晓明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4日 讯 昨天上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健东来我市调研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市领导林毅、戴锋陪同调研。

  在海宁中国皮革城国际馆建设区块,林健东听取我市省级特色小镇——海宁皮革时尚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工程进展和招商情况。

  皮革时尚小镇今年5月入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皮革时尚小镇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市场旅游贸易、服装工业设计、会展和时尚发布、皮革工业研发与制造产业、时尚生活休闲产业等。3年计划总投资60亿元。

  其中,皮革城西区作为皮革时尚小镇核心区,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该区块将依托皮革城市场网络和海宁时尚产业基地的品牌效应,紧紧围绕“设计+”主题规划业态,主要包括建设设计师工作室、皮革外贸区、皮革原料配饰研发区、时尚奥莱区、皮革文化博物馆、设计师人才公寓、皮革拍卖中心、时尚教育培训学院、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等项目,进一步推进海宁建设世界皮都步伐。

  目前,我市已编制新一轮皮革产业提升和发展时尚产业的规划,正在开展小镇核心区块建筑方案设计,并加快建设一批皮革、服装产业重大项目。同时,小镇紧紧抓住互联网经济机遇,积极推进皮革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商务部内外贸结合试点市场培育、网上网下融合发展和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全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重要时尚产业基地。

  林健东对皮革时尚小镇规划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皮革时尚小镇建设要紧紧围绕“打造设计师创业新平台、海宁旅游新景点、皮革时尚新文化、市民休闲新去处”这一明确目标,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时尚小镇建设当中的作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国际皮革时尚产业基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