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南湖基金小镇开启“新金融时代”

2015年09月24日 07:21:14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蔡士力 汪军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4日 讯 今天,2015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将要举行,南湖基金小镇将再次成为金融界关注的焦点。目前,南湖基金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今后这里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创新集聚区。

  实体建设:基础设施开建

  “在实体建设方面,现在正处于一期启动区开发筹建的关键阶段,将建设重点项目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南湖新区(金融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院将致力于培养第一代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成为互联网金融集聚区的知识库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各类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监管机构输送稀缺的新金融人才。

  位于嘉兴市区东南的南湖基金小镇,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整个区块的征迁工作现已基本完成。目前,启动区首批土地已经摘牌,道路、电力、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同时,槜李路以北道路铺设以及南江路、长水路的绿化景观建设也已完成,道路、绿化、水系、河岸等基础设施初具形象,低密度基金办公楼即将开工建设。

  “9月底,第一幢大楼即将开工建设。”据介绍,一期启动区位于南湖基金小镇北侧,面积约200亩,共规划22幢“按需定制”的基金办公楼。目前,北京疆亘、同亿富利等12家知名基金公司已签订了入驻协议。启动区将按照入驻企业的需求建设公共配套,包括金融家俱乐部、论坛会场及服务式公寓等。

  产业发展:迈向互联网金融

  众筹,如今互联网金融最火的领域。当京东金融、三十六氪等国内知名众筹机构入驻南湖基金小镇的时候,充满创新基因的小镇,早已瞄准了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兴业态。

  作为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南湖区具有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正集聚优势资源,跨界融合,力争激活互联网金融产业,加快构建辐射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互联网金融创新集聚区,在金融改革创新中继续勇当开拓者。而作为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南湖基金小镇,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沃土。

  互联网金融将是南湖基金小镇未来拓展的重要方向。截至9月中旬,南湖基金小镇已集聚1100多家投资企业,认缴资金1400亿元,实缴资金600亿元。如今,在基金集聚已经初具规模的基础上,南湖基金小镇将进一步延伸金融产业链,升级平台,打造基金小镇的升级版。基金小镇引进的目标将从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信托、券商资管等大资管相关金融机构,拓展到互联网金融以及融资租赁等新型金融业态。

  南湖新区(金融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基金小镇经过3年多时间运营,已拥有一支专业、高效的服务团队,在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内赢得了良好口碑,已具备打造互联网金融聚集地的充分条件。此次,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将从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投资家、金融机构代表、企业精英的视角,分析解读中国互联网金融现状及未来趋势,诠释互联网金融如何助力经济创新企业发展,为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献计献策。南湖区还将携手行业内精英,共同建立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南湖征信数据共享平台、南湖互联网金融创业中心、南湖互联网金融投资基金等,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