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云栖小镇昨举办首场“淘富成真”计划发布会

2015年09月23日 08:53:2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萝卜车”:人家的名字叫“Robot”(中文“机器人”)啦,这是一帮搞电动汽车的专家研发出来的,你可以把它理解为能帮你认路、能跟手机相连的智能两轮电动车,操作智能化到连开锁都是要通过手机App。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叫“小Q”,可跟手机、手环等智能配件相连的折叠电动车,15公斤左右,折叠起来可以当行李拎出门。

  无人机:这是由航空博士研发的运动摄影无人机。戴上智能腕表或是利用手机App,就能操控飞机,跟拍个骑行、赛艇、滑雪之类的运动绝对帅爆了。

  电池背夹:只有98克,长得像手机壳,绝对是出差神器。手机装上它,相当于装了充电宝,背夹里还收纳了一个耳机。

  来电九良芯线:这款产品获得过中国创新设计大奖红棉奖,一切具有USB的设备都与之匹配,两根连一起手机之间可互相充电。这款产品9月在淘宝众筹上线后1小时就卖掉了3万根。

  你负责创意,淘宝、富士康负责帮你造梦。

  昨天,云栖小镇举办了一场“淘富成真”计划发布会,阿里巴巴、富士康这两大产业大佬联合云栖小镇、银杏谷(天使投资人)等,为创业公司提供从技术、设计到研发的创业孵化平台。

  简单说,你的产品如果通过“淘富成真”评审,富士康可以出技术帮你批量生产,阿里巴巴能帮你卖,投资人愿意给你投资,云栖小镇将会为你提供办公场所等资源。

  这些产业大佬眼中的潜力产品是怎样的?

  什么样的企业可以拿到“淘富成真”的邀请函,能来云栖小镇路演?

  工作人员说,没有固定标准,但是否有可演示的产品、专利、创业团队背景,都会成为加分项。虽是这么说,但仔细研究昨天发布会上亮相的四件即将上市产品,全部用上了物联网、云计算等智能技术,是一件时尚实用的“玩具”。

  富士康淘富成真项目召集人、协理周正浩说,“淘富成真”计划是希望阿里巴巴、富士康能用“物质”鼓励创业者把产品做得坚固耐用、价格合理,不要变成价格的破坏者,而是价值的创造者。

  注意到了吗?特色小镇正在发力呐

  “淘富成真”结缘云栖小镇并不是偶然。今年6月初,浙江省发布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37个小镇杭州占了9个。这些小镇各有专长,上城区的基金小镇集聚的是顶尖基金大佬,余杭梦想小镇是创客的天下,而云栖小镇是一个以云生态为主导的产业小镇。

  虽然特色不同,但目标却是一致的——带动产业链的发展,成为新一轮“产、城、人”三者融合的重要平台。

  说到做到,基金小镇今年上半年税收就达到了1.7亿元,同比增长30%,引入金融类和基金类企业达128家,新增投资8.3亿元。

  云栖小镇的“淘富成真”也不只是推荐云计算产业链上的新产品这么简单,它们已经登上了淘宝众筹平台。最牛的是“萝卜车”,原本只要拿到100万即可算是众筹成功,结果它拿到了2366万的众筹资金。也就是说,除了经销商订单之外,淘宝众筹“帮忙”卖了8185台萝卜车,这已经远远超出了“萝卜车”主人锣卜科技的预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