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跨境贸易企业频频落户“跨贸小镇”

2015年09月09日 06:48:1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来考察落户的企业一拨接着一拨。”下城区跨贸园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据悉,自从7月底下城“跨贸小镇”落户新天地以来,已经有杭州澳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品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壹路加壹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杭州蓝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纸盒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在跨贸小镇里“安家落户”。

  跨贸小镇,是一个“产城融合”的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3.58平方公里。目前,已初步形成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创新创业新天地两大平台项目为核心,以经纬国际创意园、新华创意产业园、创新中国产业园等若干个园区为组成部分的发展建设基础。

  “跨贸小镇”其中一个核心平台跨境园,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试点园区,也是杭州唯一具备进出口双向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并获得多个全国“首个”:全国首个解决通关难、结汇难、退税难的园区,全国首个进入实单运作的跨境电商园,全国首个探索成功跨境小包出口模式的园区,全国首个获得国务院海关总署、商务部认可,并作为范本推广的园区。今年1—7月份,该园区出口的包裹数达到3004.42万件、金额12.4亿人民币,全面超越去年总和,业务已经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2015年1—7月份进口个人包裹79.9万个,价值1.1亿人民币。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已基本形成集大数据通关服务平台、一站式服务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智能物流平台、跨境电商孵化平台、快捷转关通关服务平台等各功能平台于一体的跨境电商服务生态链。

  一个多月前,下城“跨贸小镇”入驻杭州新天地。据悉,新天地内的世嘉新座底商将作为跨贸小镇的特色街区,布局跨境电商O2O体验,DIG(进口产品直销)旗舰店等商业。一期将推出3500平方米的体验中心,绝大部分将以国家馆或主题馆的形式与消费者见面,许多产品将直接来自国外官方合作渠道。预计今年年底前,O2O体验街区将亮相,到时候市民们就有了一个购买境外商品的好去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楼阳 记者 许卓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