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毛光烈来萧调研机器人小镇

2015年08月03日 09:08:24  来源: 萧山日报 作者: 首席记者 姚潮龙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03日 讯 7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到萧山机器人小镇调研。萧山区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楼增明,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有来陪同调研。

  进企业、入车间,毛光烈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凯尔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等情况,并听取萧山机器人小镇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毛光烈对萧山机器人小镇的发展定位和发展基础给予肯定。他要求强化技术创新,朝着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装备、云平台等四位一体的方向发展,着力打造一流的机器人全产业链。

  萧山机器人小镇位于萧山开发区,规划面积3.33平方公里。该创新平台以机器人全产业链为核心,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集研发孵化、精准制造、全球招商、展示展销以及旅游体验于一体,并努力打造机器人产业的智能化、信息化、集群化和国际化。

  目前,萧山机器人小镇已经形成产业集聚。一方面,不仅集聚了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中的ABB和安川以及国内电焊机器人龙头企业凯尔达,还先后吸引了浙江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研究院、上海交大杭州大学科技园、浙江工业机器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智珀机器人研究院等高端平台入驻。另一方面,中国重汽、娃哈哈杭州基地、兆丰机电、杭维柯、博雷等一大批机器人应用示范企业在转型发展中脱颖而出,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制造业领域的高科技产业项目得到大力推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