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传统产业成为秀洲电子商务的主力军

2015年06月17日 09:12:52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孟小英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17日 讯 端午临近,粽子销售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峰。在淘宝网,通过搜索关键词“粽子”,并按照销量从高到低排名后,五芳斋的三款产品占据了前三的位置,三款产品近一个月的销量数据都在5万以上。而进入五芳斋官方旗舰店后记者看到,店内的不少粽子单品和粽子礼盒,都已经贴出了“已售罄”的告示。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跨境电商专题培训。记者从培训会上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秀洲电商已初具规模。目前,全区拥有一定规模的电子商务企业约200家。毛衫、厨卫家电、丝织产品、粽子、家居用品等多个传统产业领域,成为秀洲电子商务发展的主力军。诞生了五芳斋、嘉欣丝绸—金三塔、捷顺制品—宝家洁等一批行业性的网络销售冠军,中农网更是承接了“淘宝·特色中国·嘉兴馆”的运营,向全球推介嘉兴优质农副土特产品和老字号食品。

  在国内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普遍遭遇经济寒流之际,电子商务已成为引领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的重要推动力。传统产业如何发展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怎么融入传统产业,已成为秀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路径。如果说电商渠道为五芳斋的销售开辟了一片蓝海的话,那么捷顺制品投资打造的“宝家洁”这一淘品牌,则深刻改变了企业的传统经营模式和生产组织形态,影响着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配置。

  由于自身直接面对消费者和市场,“宝家洁”这一自主品牌从诞生之初,就不断地为母公司及兄弟公司及时反馈客户体验、提升研发水平、改进生产方式、展示企业形象。在“宝家洁”的直接参与下,企业多个子公司的生产进行了转型提升。而“金三塔”品牌更是定位在“真丝内衣领军品牌”,通过电子商务这个窗口,“金三塔”逐渐被打造成为一个全国性甚至世界性的品牌。在以“产品”为核心的运营管理模式下,企业在生产制造环节,品质更是迅速提升。

  除单个传统产业企业电商发展越来越快之外,借助区域特色经济发展优势,秀洲区电子商务集中发展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电子商务发展较快的主要集中在工业园区、洪合镇和王店镇三大区域。”据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洪合镇依托毛衫市场,并利用本地产业、仓储物流、配套服务等优势,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市场的良性互动发展,王店镇小家电企业则在产品转型升级后也逐步进入电子商务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嘉兴(集成吊顶)产业带已正式上线。

  “以产品制造为特长的传统优势企业,具有发展电子商务的天然优势。电子商务的发展,也反过来对传统优势企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上述负责人表示,传统的制造业企业和现代的电子商务,看起来相隔很远,其实不然。电子商务改变着传统经营模式和生产组织形态,影响着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配置。接下来,秀洲区继续加大培育电子商务力度,鼓励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以此加速传统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