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权威发布 正文

夏宝龙:抢抓机遇谋发展 只争朝夕抓落实

2015年04月03日 13:09:0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舟山4月2日电  (记者 应建勇)   4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舟山专题调研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新区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抓落实需要速度,速度一慢就会失去机遇。我们要从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高度,抢抓机遇、大胆创新,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加快启动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努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龙头的龙眼和2l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推动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位于舟山连岛大桥枢纽位置的金塘岛,是舟山着力打造的集装箱物流岛。4月1日上午,夏宝龙一行来到金塘木岙集装箱码头和大浦口集装箱码头项目现场,详细询问码头建设和集装箱物流岛建设情况。在舟山国际水产城和扬帆集团,夏宝龙仔细了解市场和企业转型升级情况。还考察了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了解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调研期间,夏宝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舟山市工作汇报。

  夏宝龙指出,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是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需要,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推进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实施的重大举措和突破口。我们要主动响应、积极承担国家开放合作战略任务,切实担负起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把自身改革发展与长江经济带和2l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

  夏宝龙强调,加快推进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必须周密部署、统筹推进。要加快打造国际化枢纽港,实质性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以江海联运为主,统筹海铁联运、海河联运、海空联运等多种联运模式,逐步健全中心与省域以及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多式联运交通体系,提升辐射能级。要加快推进舟山国际绿色石化基地、江海联运信息平台、省内外港口港航联盟等一批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形成推进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省直各部门要在资金安排、项目布局、体制创新等方面向舟山倾斜,舟山全市干部群众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苦干拼命干,全面、快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让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

  夏宝龙还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吴朝晖陪同下考察了在建的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了解校区建设和未来办学情况。舟山校区建成后,浙大海洋学院将整体入驻,夏宝龙希望浙大立足浙江发展需要,建好新校区、办好新学院、用好新平台、服务新发展,助力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和浙江海洋经济发展。

  赵一德、孙景淼、汤黎路参加调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