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赏高杆绝技 品清明味道

2015年03月28日 07:04:09  来源: 《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作者: 沈怡华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28日 讯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桐乡民间历来有“清明大如年”的说法,为留住传统,这个周日下午,桐乡市非遗中心将在市非遗馆举办高杆船技表演及全市芽麦塌饼制作大赛,并邀请13户家庭参与芽麦塌饼制作体验。

   每年清明期间,含山轧蚕花、双庙渚蚕花水会、乌镇香市等群众庙会活动内容丰富、热闹非凡。清明前后家家户户还要做芽麦塌饼祭祀祖先,分送亲友。记忆中芽麦塌饼有着春日野菜的清香,麦芽的甜味,糯米的糯软,更有被菜油煎熟后的焦香。但对很多年轻人来说,这样能吃能看的民俗体验机会很少。

   这次民俗展演活动将通过各种互动参与环节,带领市民品味原汁原味的“桐乡清明”味道。

   此外,桐乡市非遗中心还将招募50名大众评委,现场为做好的芽麦塌饼打分。评委要求年龄在18周岁以上,报满为止。报名热线:88106178(桐乡市非遗保护中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