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江廿里镇:工业区有“X光片”

2015年03月25日 06:08: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区委报道组 俞锐 通讯员 王继红 陈娟红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近日,在衢江区廿里工业功能区管委会了解到,该园区空间管线分布图不仅上墙,而且植入电脑安装了软件,园区建成范围内空中、地上、地下,以及企业进出管线所有状况在这几组图里一目了然,犹如X光透视过一般。

  “你看,这里密布了电信、移动、广电、军事光缆、雨水污水管网、燃气管道、电力等管线。”衢江区廿里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张文雄指着圣效大道的位置如数家珍地介绍。

  一个工厂有多少个排污口?以前企业主会打个马虎眼,如今图上一清二楚,成为镇里抓达标排放、促“五水共治”的利器。

  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有多大?“隐患等级分类图”上找——甲级10家,安全生产隐患最大;数量最多是丁级,26家。

  “特种设备安全分级分类图”也分甲乙丙丁四级,这也让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大为赞叹:“没想到,廿里镇做得这么细!”

  空间管线分布图是由专业机构勘探绘制而成的。去年8月下旬,廿里镇出资近7万元,请来保定绘金地下管线探测有限公司,历时2个多月,探测廿里工业功能区地上地下各种管线数据(总长度约70公里),主要包括平面位置、坐标、高程(地面高程、管线高程)、走向、规格、材质、产权单位等信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