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崧厦 正文

崧厦:义卖剪纸作品帮助困难居民

2015年03月09日 16:24:04  来源: 东阳日报 作者: 冯洁娜 编辑: 马菁华(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09日 讯 怒放的莲花上,两条鲤鱼腾空跃起,看到这幅精心装裱的剪纸作品,一公司老总当场以2000元价格买下。3月6日,崧厦镇顾家弄社区居民芦婉英拿出自己创作的40多幅剪纸作品,进行慈善拍卖,所得1万多元善款全部用来帮助崧厦镇的困难居民。

  芦婉英退休前是上虞第二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去年7月,拿了30多年手术刀的她接触到剪纸艺术,从此爱上了剪纸。芦婉英告诉记者,她一直想为社会作点贡献,让退休生活过得更有意义。为此,她萌发了举办爱心拍卖会的设想,得到了镇妇联和社区的大力支持。拍卖会时间确定后,芦婉英更是连夜赶工,创作了40多幅剪纸作品,还自掏腰包将作品一一装裱完成。

  当天上午的拍卖会非常成功,《寿》、《双鱼图》、《十二生肖福》、《年年有余》、《百蝶图》等40多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很快被竞拍一空,更有不少慈善人士一人就拍得了三四幅作品。“芦阿姨的剪纸非常漂亮,我也想献一份爱心。”家住崧厦镇严巷头村的芦玉娣特地赶来,买下一件剪纸作品作为爸爸的生日礼物。

  筹集到的1万多元善款,部分已捐献给崧厦镇的8户困难家庭,剩余善款也将全部用于慈善。捐赠的家庭中,让芦婉英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在上虞中学读高三的学生小余。小余的学习成绩优秀,但母亲过早去世,全靠父亲打零工维持家里的生计和供她读书。“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幸福。”芦婉英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