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他羡慕亲戚家庭美满跳河 她从宁波驱车来温跳河

2015年02月27日 08:37:5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作者: 南婵婵 金智宽 范敏静 李红孩 毛聚 编辑: 黄玉环(实习)
李女士跳河后,感觉太冷,自己爬到岸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27日 讯 当一个人心中孤独时,他们往往觉得在热闹面前,自己只是一个看客。平阳的陈先生在亲戚聚餐时,因为自己大龄未婚、事业无成,而选择了跳河。宁波的李女士和家人起了口角后,跑到温州散心却觉得独在异乡倍感孤独,也选择了跳河自杀……在孤单的情绪淹没下,人们往往容易一时想不开,选择草草结束自己的生命。不过幸运的是,由于救援及时,他们均被民警成功救上岸。事后他们都感慨:“凡事需多加考虑,切不可一时冲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羡慕亲戚家庭美满

  男子酒后跳河拉都拉不住

  亲朋好友之间的相聚,是过年期间最常见、也是最开心的一件事。但是平阳的陈先生却因为见到亲戚家庭幸福美满,对比起自己孑然一身,一时想不开就不顾亲戚拦阻跳下河去。

  陈某,38岁,平阳县钱仓镇人,在一个私人企业里打工。2月25日晚上,陈某带着1斤多白酒到姨父家做客。推杯换盏间,陈某不仅基本“承包”了这一斤白酒,还喝了一瓶啤酒。

  聚餐结束后,姨父见陈某有点喝高了,便叫了两个人送他回家。正当一个亲戚准备去开车时,陈某被他的表哥扶着等在路边。这时候,陈某想起姨父家庭幸福美满,而自己却一直赚不到钱,至今仍是“孤家寡人”,越想越不开心,便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看到边上的一条河,酒劲上来的陈某情绪激动,用力甩开了他的表哥,准备往河中跳。表哥拉了好几次都被陈某挣脱,“噗通”一声,陈某跳入了河中。这条河水很深。

  表哥见陈先生跳入河中,一直在挣扎,而自己又不会游泳,只好报警。所幸,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与巡防队员及时赶到,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援,终于将陈先生救上了岸。

  陈先生上岸后,满脸通红,一身酒气,被送往医院。经医生查看,他头上和身上只有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清醒后,陈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称自己只是一时想不开,其实并不想轻生,对自己酒后不理智的行为感到十分羞愧。

  宁波女子驱车300公里

  跑到温州跳河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夫妻之间小吵小闹总是有的,但是一吵架就想不开闹跳河实在是不可取。正月初六,正当大家伙儿都忙着走亲访友时,宁波人李女士从龙湾区永兴街道衙前桥上跳了下去。

  李女士今年30岁,与丈夫结婚已经7年,平时感情较好。2月23日,两人因为琐事发生争吵,李女士便自己开车从宁波一路南下散心,中途累了便随机选择在温州下了高速。

  次日,李女士走在永兴街道的大街上,由于当天是个好日子,很多新人喜结连理,李女士看到2个小时内,光是迎亲车队就过去了6拨。

  看到家家团团圆圆,一派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而自己却独在异乡,不免悲从中来。李女士想起吵架后,丈夫连个电话也没有打给她,感觉自己被抛弃,心中满是失落。迷迷糊糊中,她走上衙前桥,纵身一跃跳了下去。

  没想到,下面的河水很浅,刚到李女士胸口。她在水中站了一会儿,感觉天气寒冷,河水刺骨,受不了冻的她就自行爬到岸边,蹲在一块石头上打哆嗦,被路人发现后报了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无论如何劝说和安抚,李女士就是不搭理,只是呆望着河对岸。民警一边开导,一边看准机会一把抓住李女士,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将其成功拉上岸,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值班室休息。第二天凌晨,李女士家人接到消息从宁波赶来。

  李女士丈夫对民警说:“我们只是随便吵了几句,我以为她去朋友家玩了,就没有多想,也没去找她,没想到她竟然独自开车300公里来温州跳河!这次多亏你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