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羊年新春 城镇黄金周里迎客“攒金”

2015年02月26日 09:41: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26日 讯 羊年新春,浙江省的小城镇成为了全国各地新春旅游的聚集点。小城镇过年文化各种各样,各有千秋,城镇文化的意义性、趣味性、回忆性等特点越来越被现在的人所喜爱。

        余杭黄金周旅游吸金4.6亿元

  超山赏梅登高、塘栖古镇年味节、径山祈福、西溪湿地·洪园“赶集过大年”……2015年春节黄金周,余杭旅游“喜洋洋”,精品活动广受欢迎。据余杭区风景旅游局统计,2月18日至24日,全区共接待游客47.55万人次,同比增长14.31%,实现旅游收入为4.6亿元,同比增长15.69%。

  羊年新春,超山梅花开得正热闹,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今年超山梅花节推出七大主题活动,含16项子活动,精彩持续不断。除了观赏“十里梅花香雪海”的胜景,游人还可以尝美食、品书画作品展、登超峰得礼品等。本届超山梅花节将持续至3月中旬。

  2月初,塘栖古镇的年味节就已经开闹了,挂红灯笼、贴春联、晒鱼干、摊春卷,还有粽子、手工藕粉、打年糕……传统年俗在这里一一展示,特色年货丰富。尤其是水北街上老刀糕点等专卖店,筑起了土灶头,摆出石臼与面板,在古街上打年糕,更具古色古香。今年春节黄金周长假,年糕每天打不停,现打现吃,新鲜美味,非常热销。据初步统计,塘栖古镇景区七天共接待游客约19万人次。塘栖古镇年味节将持续至3月5日。

  新春佳节,径山景区引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他们或徒步古道登上径山寺祈福,或逛禅茶文化旅游步行街置办年货,或在双溪漂流玩转之余,品尝特色农家土菜,领略茶乡风土人情,晚上则歇在农家乐旅店或主题民宿,热闹繁华中别有一番风味。径山风景区(包含农家乐)黄金周期间收入约293万元,同比增长144.71%。

  此外,西溪湿地·洪园景区“赶集过大年”在羊年春节一系列旅游活动中也颇显独特。内容包括赶洪园集市美食节、送“福”字、敲“生肖锣”祈福、万福灯笼墙“挂祈福”带、羊年灯展、品“全鱼宴”、赏梅花等,同时还推出了微博、微信“抢福”线上活动。

  据悉,整个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余杭旅游实现游客零投诉,游客满意度高达98.7%,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桐乡乌镇:全国各地游客来寻年味

  桐乡在这个刚过去的羊年春节,有一句话很应景,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游客,让乌镇景区成为城里最有人气的一景色。而生活富足的市民,纷纷趁着春节长假,开始一段全家总动员的旅游。

  粉墙黛瓦,绿水环绕,以船代步,民风淳朴,如一瓶老酒,岁月的积淀只能使她更香,更醇。从隆冬腊月至大年初六,整个乌镇都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

  乌镇水灯会、长街宴、拜年神、写春联、打年糕,烧头香等一幕幕传统的民间迎新习俗,一同寻回记忆深处的那个古朴、热闹欢腾的中国年。据统计,从年三十到大年初五6天时间,乌镇景区共接待游客318507人次,同比增长25%多,其中游客最多的一天是大年初四,达到80498人次。

  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刘欢一曲《从前慢》,木心词中的意境,乌镇作了最好的诠释,这也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来乌镇寻访年味,寻访从前的人情味。

  从年二十九开始,西栅景区的民宿房东们用芝麻糖、芝麻酥包上红纸,作为福袋,送给游客。

  年三十,水灯初上,房东和游客一起享用年夜饭,看春晚。一位来自东北的游客说,这样别致的年味和人情味是其他地方寻不到的。

  民宿3甲幢的房东在微博晒了一份游客送的特别礼物,这是一张红彤彤的新春贺卡,小女孩退房时偷偷留在房间里,稚嫩的笔触写着:“谢谢你们,新年快乐!”这样温馨的礼物,于房东来说是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九岁男孩与家人走失多方人员寻找终于团聚

  海宁盐官镇:春节游客媲美观潮节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但是在盐官古镇,游客的兴致依然不减。下午1点多,古镇入口处的几个停车场已经停满了私家车。

  在潮水未至前,潮韵街和宰相府第风情街是人气最旺的地方,街旁店铺全部迎客,不少游客一路吃着臭豆腐等传统美食,一路游览美景。

  在贾师傅缸肉店的货摊上,摆满了刚卤好的特色缸肉和嵌宝鸭,卤味香气四溢,吸引着来往游客,贾师傅说,春节七天,一天都没打烊,缸肉一天能卖掉100多块,嵌宝鸭也能卖掉七八十只,生意相当不错。“春节七天每天游客都很多,不逊于每年观潮节和国庆节。”

  旁边的臭豆腐店也是如此,每天臭豆腐从早卖到晚,店主忙得连话都说不上半句。

  记者遇到了家住长安镇(高新区)褚石村的褚妙杰一家。他们一早开着摩托车过来。褚妙杰说,前几天忙着走亲戚,好不容易空下来,就带着一家老少来盐官逛逛。“盐官近,一天来回最尽兴。”

  在人流中,记者还发现了四名全副武装的自行车爱好者。车友周国双说,趁长假最后一天,四名车友开车从上海出发至海盐,然后一路沿翁金线骑行至盐官古镇游览。

  “这是我第三次来盐官了,一直觉得翁金线挺美的,盐官古镇也有味道,所以几个人一合计,决定骑车过来。”周国双说,这一次的行程让其他三名骑友也赞不绝口。

  记者从盐官景区管委会了解到,春节期间,来古镇的游客每天达一万人次,为了服务好游客,景区的停车场一律予以免费停放,还推出送福等活动,让游客玩得尽兴。

         本网综合所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