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建设廉洁法治杭州

2015年02月16日 10:11:23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徐墉 编辑: 黄玉环(实习)

  昨日上午,杭州市长张鸿铭带队对余杭区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他强调,余杭区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勇于争先,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廉洁法治杭州、推动杭州高起点上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徐文光汇报了相关工作。

  张鸿铭对余杭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余杭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领导重视有担当、责任落实动真格、措施到位讲实效、整治有力影响大,为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张鸿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的制度保证,是杭州实现在高起点上新发展的政治保障,是优化杭州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抓实抓好。二要强化“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明确党委(党组)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一级抓一级,重点抓责任分解、抓责任考核、抓责任追究,推动主体责任逐级落实到位;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纪委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三要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障力度。在经济发展上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勇于争先,重点做好平台、产业、企业和项目文章,同时,持续在美丽建设、城乡统筹、民生保障等方面发力。四要突出重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长效化。切实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组织、廉政、财经和工作纪律意识,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防止“四风”反弹,及时发现和惩处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变异”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不良风气回潮;强化重点领域和重大环节防控,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快构建完善的惩防体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徐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