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杭州地铁4号线开通后 1号线很多票价将下降1元

2015年01月30日 10:05:03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陈奕 编辑: 黄玉环(实习)

  最新消息,杭州市物价部门已审核同意了由地铁集团提交的关于对地铁4号线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票价进行备案的函,这意味着地铁4号线首通段票价以及联网后的地铁票价调整已敲定。

  其实,最近你去坐地铁1号线、2号线,会发现各车站售票机旁都换了新的票价图,图上的地铁线路由原先单一的一条线、两条线,变成了联网的三条线,新添加上去的绿色4号线,像一根漂亮的翡翠项链,把1号线和2号线东南段串珠成环。

  4号线的定价原则和1、2号线一样,都是计程票制,起步价2元可乘4公里,4公里以上部分,4-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

  联网后,很多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可能会有多重选择。

  比如,4号线开通后,近江站到火车东站就比1号线缩短了4.1公里左右(走1号线距离约12.7公里,4号线8.6公里),这样一来,地铁计价系统就会自动按照最短的里程来算。也就是说,今后无论你乘1号线还是4号线,从近江站到火车东站都按照8.6公里来计价,花4元(注:目前是5元)。

  正因为中间的近江站到火车东站计价里程缩短了,所以也会导致一系列票价调整。

  以湘湖站为起点的话,到闸弄口站票价保持不变,但到火车东站(含)之后的一系列站点,都会因为近江站到火车东站按最短里程计价的原因,票价总体下降。

  像到火车东站,将从目前的6元降到5元;到临平站将从8元降到7元;到文泽路站也将从8元降到7元。也就是说,今后1号线的最高票价将从8元降到7元。

  也是因为联网,产生了一些比地铁1号线更长的线路,最长的一条是从地铁1号线临平站开始,到火车东站/彭埠站换乘4号线后到钱江路站,再换乘2号线东南段一直到朝阳站,票价将达9元。这也是4号线开通后,最高的票价。

  另外提醒大家,4号线开通,1号线和2号线之间的免费接驳公交,也将随之停开。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陈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