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嘉兴冬季旅游爱“走极端”

2014年12月24日 09: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丁辉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4日 讯 冬至前后,全国大范围气温下降,各地旅游开启“冬季模式”。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冬季旅游产品中,温泉游和滑雪游最受市场欢迎,两大产品成为各旅行社招徕顾客的王牌。此外,禾城冬游市场仍然延续着“南热北冷”的格局。

  市民游客偏爱“南北两极”

  旅游,玩的就是差异化,冬季旅游更是如此。当前,随着嘉兴地区气温的逐渐走低,一部分市民游客希望去温暖的南方避寒,而另一部分市民游客则愿意去冰天雪地的东北滑雪。“因此,嘉兴冬季长线游市场中,海南、云南、哈尔滨等南北线路,成为游客报名的热门。”嘉兴广电旅行社总经理汤勇说。

  虽然“南北两极”是冬季旅游的热点,但南北差异还是比较明显。记者采访中获悉,自冬季旅游市场启动以来,各旅行社南北方向的游客报名量就呈现出不平衡性,南方线路闹猛、北方线路冷清的局面开始显现。

  “相比较冰天雪地,嘉兴游客更喜欢温暖的气候。每年冬季旅游,南方线都比北方线火爆,今年这种差异仍然延续。”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南、昆明、大理、厦门等旅游线路,近期报名情况比较好,组团量也有明显提升。

  与此相对应的是,近期市区各大旅行社主推的哈尔滨、长白山等地的滑雪线路,虽然也有不少游客关注,但总体上量不是很大,禾城前去南方观光避寒的游客要远远超过去东北滑雪的游客。

  温泉、滑雪产品是“王牌”

  随着天气转冷,温泉旅游异常火爆,许多不愿长途跋涉出游的市民游客,多数将目光转向了“温泉之旅”。

  记者在走访中获悉,近日,各旅行社的温泉线路咨询明显多了起来。“近日,我们旅行社的温泉旅游火热了许多,武义温泉、天目湖温泉等长三角地区的温泉景点报名情况比较好。”汤勇表示,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市民游客在短线出游时,往往更喜欢去可以避寒的地方,温泉之旅自然就成为他们的主要选择。

  除了温泉之旅,长三角地区还出现了滑雪之旅。据介绍,今年冬季旅游市场中,周边城市的滑雪产品也受到市民游客的追捧,安吉天荒坪滑雪场、宁海雪山欢乐谷、绍兴乔波滑雪场等景区(点),也涌去了大量的禾城游客。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嘉兴清池温泉的开门迎客,嘉兴也成为长三角地区的温泉城市。据悉,嘉兴清池温泉项目占地面积30余亩,拥有室外汤池27座,是集温泉养生、泰国纯正SPA、餐饮美食、会议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养生休闲度假区。现在,嘉兴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泡上温泉,性价比很高。

  “最近,每天泡温泉的游客都有几百人。”嘉兴市清源温泉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以嘉兴本地市民为主,大多数是一家人前来休闲度假的,也有朋友相约放松心情的,还有不少上海、杭州及湖州等地的游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