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严防“述职述廉”走过场

2014年12月20日 08:54: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金竹仙 编辑: 黄玉环(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0日 讯 “今年未购买或装修房屋,未购买任何店面商铺,也未参与民间借贷;今年小孩考上大学,未邀请朋友同事到饭店吃饭,也未收取任何人情费用。”今天上午,在义乌市北苑街道多功能厅,该街道党工委委员施某向台下1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详细报告自己2014年度的廉政情况。与他一样,该街道其余13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向参会代表报告了本年度的工作、廉政情况,并现场回答评议人员的提问。

  据义乌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已成为工作常态,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重述职、轻述廉”的问题比较突出。为进一步规范这项工作,12月初,义乌市委制定出台了《义乌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要求领导干部在述廉时,要突出“廉责”与“廉洁”两个重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情况、年度经济责任审计中反映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等7个方面的内容必须述及。该市在北苑街道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将在全市全面推开述职述廉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