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加快推进农房确权登记

2014年12月17日 10:53:30  来源: 德清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黄玉环(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7日 讯 连日来,新市镇村规划建设办的工作人员拿着测绘报告与地基卡,正逐村逐户实地核实农房层次、间数等是否一致。

  蔡界村程家村组的倪锦华家,是3层的砖混结构农房,房子建造至今有十多年了,从外观上看,该房子从未改建过。

  但是,工作人员发现,倪锦华家的测绘面积明明是605.9平方米,而其地基卡上,建筑面积为576平方米。

  “过去测绘面积,用皮尺一点一点量,可能有误差,现在的测绘报告有精密仪器,谁家的地多大,测绘数据说了算。”参与确权工作一个多月来,镇村规划建设办的工作人员张永权摸清了里头的“门道”。

  今年10月中下旬,新市镇全面铺开农村房产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事实上,在农房确权登记中,农户们对存在土地测绘面积与地基卡的数据不一致的情况也颇为担忧。

  “农房确权登记要经得起历史检验,扛得住村民质疑。”张永权表示,在办理这项工作时,也遇到了不少阻力。为保障农民的权益最大化,新市镇出台了《新市镇农房登记发证办法》,农户住房批准面积最终还是以测绘面积为准。

  得知这一消息,村民倪锦华乐上眉梢,“镇上再次来人实地核查面积,这不,我家农房现在已经确了权,登了记。”倪锦华喜滋滋地说,只要审核一过,就能马上拿红色的房产证了。

  为扎实推进农村房产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新市镇最近还将“农房登记”这一考评内容纳入全镇“两美”建设百日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采用每周对各行政村工作推进情况考核通报的方式,有效落实专门工作人员93人,设立农房登记专项工作经费100万元,以奖代补。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该镇的孟溪村、谷门村、石泉村、句城村、加元村、厚皋村等行政村均已完成农房登记的工作任务。
据悉,新市镇农房共12777户,截至目前,完成农房建档12131户,申请受理9839户,累计移交县房管处7833户,力争本月底前全部完成应登记农房户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