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柯桥:文化礼堂添书香

2014年12月16日 09:30:31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俞立权 编辑: 邵一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6日 讯 绍兴戏乡天下闻,越剧绍剧出国门……”12月12日,柯桥区图书馆组织开展的走进乡村文化礼堂活动——“绍兴曲艺”故事会在福全镇梅三村文化礼堂举行,主讲人汪嘉宝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丰富的曲艺知识。

  听说文化礼堂要举行“绍兴曲艺”故事会,村民们都早早地赶了过来。来自富强村的张青是村里的文艺骨干,从小喜欢绍兴的地方曲艺,镇上有这样的活动,她自然不会错过。当天她专门赶到梅三村,和大家一起聆听故事。

  故事会上,国家一级导演、绍兴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汪嘉宝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一口地道的绍兴方言,将绍兴地方曲艺的故事娓娓道来。讲得兴起时,他还分别演绎了莲花落、平湖调、滩簧等绍兴本土的5大曲种,让村民们对绍兴地方曲艺有了更多的了解。

  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在座的村民们屡屡送上掌声和喝彩声。汪嘉宝寓教于乐的讲述也激发了不少曲艺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当讲到宣卷时,村民王芳主动请缨要求上前示范,并获得了大家的肯定。“今天真的很高兴,不仅学习了曲艺知识,还树立了自信。”王芳说,希望有关部门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为了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11月30日,浙江省图书馆联合各县市区图书馆启动了“文化惠民,书香礼堂”活动。活动以“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浙江书香文化礼堂”为主题。福全镇梅三村是柯桥区图书馆走进乡村文化礼堂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图书馆还将根据各乡村文化礼堂的发展情况,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开展“文化惠民,书香礼堂”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