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王坛镇:坎上村以实事工程促美丽山村建设

2014年12月13日 07:14:55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记者 徐天明 通讯员 单子岚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3日 讯 村文化礼堂建好了,村里的外立面改造即将完工,蓄水量一万立方米的孙家岙水库完成加固除险……今年,王坛镇坎上村一件件实事工程“开花结果”,让村民们赞不绝口。

  坎上村傍山依水,村前小舜江水汩汩流淌,村后青山如屏,自然环境十分优美。今年村两委会以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契机,通过一件件实事工程,使村容村貌得到改善,村庄环境更上一层楼。

  12月10日下午,记者在坎上村看到,村内房屋外墙全都刷成了统一的白色,村内主要道路两旁的白墙上手绘上了反映坎上村自然美景的宣传画……

  “从今年9月开始的外立面改造是改善村容村貌的重头戏,工程包括村内大部分房屋墙体修缮、刷白,以及村内道路的修补等。”坎上村村委主任董国忠告诉记者,目前,外立面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将于近日完工。

  村容村貌改善了,村里环境卫生工作也得到进一步好转。该村建立了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每条村道及河流都有相应的保洁队伍,并有专门的管理制度。“现在村里的道路、绿化带内基本见不到垃圾,环境面貌明显改善。”村民董祖荣笑着说,村里环境好了,大家看着也舒畅。

  坎上村是一个山村,村民文化生活相对匮乏,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村委腾出部分办公用房,投入近10万元建设文化礼堂,里面的娱乐室、书画室、健身室成了村民常去的地方。接下来,村里还将邀请一些文艺队伍到大礼堂演出,到时就更热闹了。

  “现在老村委的门前大道正在抓紧修补,村里的住房解困工作也已启动,明年两幢崭新的农民公寓将拔地而起,可解村里16户住房困难户的燃眉之急。”村委主任董国忠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